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大學站

2019/12/16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一個月前,因為反修例運動而觸發了「中大攻防戰」,期間發生嚴重衝突,讓整個港鐵大學站遭到嚴重破壞,自此停擺,至今已經有近一個月。自此之後,大家才切身體驗到大學站原來如此重要。

          雖然中大有安排特別校巴,接駁大埔站到大學本部,但單是車程,在非繁忙時間也要十多二十分鐘,還未計額外的鐵路行程,在大埔站排隊等校巴,以及從山腰步行上山頂。我平時大概用一個小時返工,用這條路線,卻要額外多預四十分鐘,實在十分費時失事,大家都叫苦連天。後來經與同事在網上成立群組討論,集思廣益,才發現可以在沙田乘搭小巴,到位於大埔道的中大正門(即所謂的「四條柱」)。在那裏下車後,我再從山腰步行上山頂,返到我的政政系辦公室,但這樣也要額外多預三十分鐘。大家不禁慨歎,沒有想過,返學放學要變得如此千山萬水。

          原本以往就算有課沒課,我都習慣周一至周五每天返大學,但如今實在麻煩了很多,於是改為隔天才返,與大學也疏離了一點。

          據報道,大學站在今個月月尾或可修復重開,但願真的如此,否則的話,新學期開始,當每天有數以萬計師生需要往返校園時,幾架小巴、巴士、校巴根本無法負荷如此大的客流量,交通癱瘓的程度根本難以想像。很多事物原本大家都習以為常,不覺怎樣,到一天失去,大家才發現原來彌足珍貴。但願日後大家能夠珍惜這個大學站。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