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達初步協議 美元先升後回

2019/12/16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Dec
          上周有關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休戰的消息,協助緩解全球經濟放緩的疑慮,環球股市普遍漲升,避險資產日圓、黃金則告回挫。消息人士周四稱,美國白宮已同意暫緩實施對中國商品的部分關稅,並降低現有的關稅稅率,換取北京承諾2020年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兩國朝着為貿易戰降溫邁出一步。至周五晚,中國及美國均分別證實兩國已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國暫停定於周日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特朗普還表示,美國將下調對一些中國商品已經徵收的關稅稅率。下一步雙方將各自盡快完成法律審核、翻譯校對等必要的程序,並就正式簽署協議的具體安排進行磋商。

          歐洲央行上周四在總裁拉加德上任後的首次政策會議上,維持其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將其存款利率維持在歷史最低水平負0.5%,同時保留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歐洲央行還承諾將在較長一段時間內維持低利率,並維持每月200億歐羅的購債速度不變,以降低借貸成本。拉加德在會後記者會上對經濟表達了更為樂觀的看法,並承諾將在為期一年的全面政策評估過程中採取全新的領導風格。

        歐羅短期料繼續走穩

          歐羅兌美元走勢, RSI及隨機指數正處回升,可望歐羅短期繼續走穩。上望阻力先看250天平均線1.12水平,在今年六月的高位亦是受制於此指標,而剛在上周五的升勢亦暫見止步於此指標之下,若後市可進一步突破,可望歐羅兌美元升勢加劇。倘若以自2018年2月高位起累計的跌幅計算,38.2%的反彈為1.1520,若再而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看至1.1715及1.1915,視為其後的上延目標。支持位則會回看1.10以至10月初低位1.0877。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