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基隆情人谷

2019/12/17 00:21:3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情人谷與多納溫泉位於茂林區,茂林區原名「多納鄉」,這也是多納溫泉名稱的由來。多納,是日治時期日語的「屯子」的譯音,臺灣光復後仍沿用原名,直至民國46年才改名為茂林區。茂林區之原住民,主要為魯凱族及少數外來族,如布農族、平地人。由於魯凱族人世居於此,為茂林風景區的一大人文特色。

茂林情人谷位於茂林區南側的濁口溪支流上,以峽谷、溪水等自然景觀聞名,花蓮租機車是一擁有清溪與瀑潭美景的理想谷地。

情人谷吊橋橫跨溪流,情人谷中最著名的為情人瀑布,深藏在山谷中,瀑布共有五層。過情人吊橋後即可抵達第一層瀑布;由瀑布左方陡坡直上,約10分鐘可達第二層瀑布,瀑水細長勻稱,由崖頂直瀉而下,下面為深不見底的碧潭,四周清涼幽靜,是炎熱夏日的最佳去處。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九如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省道臺22線-省道臺27線-鄉道高132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屏東客運(往大津)至大津站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