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明朗 英鎊升勢穩

2019/12/17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中美兩國貿易戰上周五降溫,這一度激發美元上漲,但至本周一又再復走跌,市場人士目前正等待更多明確的細節。雙方取消互相加徵關稅計劃的同時,美國還決定降低部份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美國官員聲稱,作為交換,中國將大幅提高農產品及其他產品的採購。不過,雙方都沒有具體介紹北京已同意購買的美國農產品規模,這是協議談判中的一個關鍵膠着點。雖然特朗普宣佈「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將立刻開始,但北京方面明確表示,第二階段的協議將取決於第一階段簽訂落實情況,後續磋商有待雙方工作層繼續商量。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周日表示,雙方正式簽署該協議的日期還有待確定。

          英鎊周一持穩走高,英國首相約翰遜考慮盡快在議會發起表決,以實現他的退歐協議。英鎊兌美元在上周約翰遜大選獲得大勝之後創出1.3514的19個月高位,英鎊兌歐羅觸及0.8274,創三年半高位。內閣辦公室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周日表示,約翰遜將在1月31日之前「完成退歐」,之後將在2020年底之前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議,誓言將達成政府的首要任務。英鎊能否進一步上漲將取決於約翰遜的新內閣、全球經濟增長和貿易戰進展、以至英國央行可能的行動。在英國央行本周四的會議上,市場將關注其對2020年通脹、英國經濟和利率前景的看法是否有任何變化。英鎊兌美元走勢,短期較近阻力可先留意250周平均線1.3510,下一級看至1.3620及1.38。不過,由於相對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處於嚴重超買區域,須慎防短線英鎊或見有回調壓力。下方支持料為1.33及130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