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浙江滬杭甬攻守兼備

2019/12/17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在本港公路行業上市公司中,浙江滬杭甬(576)可謂其中較為獨特的一隻,只因其業務除了主業公路收費外,其亦作為主要股東間接持有A股上市公司浙商證券(601878.SH)大部份股權。由於內地證券行業的業務受A股表現影響較大,過往不同年份的業績亦可大相逕庭。以半年度計算,浙江滬杭甬由券商帶動的收入比例在過去10個半年期中,佔集團總體收入大約佔28%-62%。可見,浙江滬杭甬的業務可謂具備兩個特點:公路板塊提供對抗周期波動的穩定收入;證券行業則明顯跟隨股市周期波動。

          浙江滬杭甬目前股價對應股息率約為5.6厘,以公路業務而言已具一定防守性。在證券業務明年憧憬下,有望為集團帶來超額收益機會。建議投資者於7.5元附近留意,目標價8.5元,止蝕6.8元。

          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