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蘋果獨贏

2019/12/17 07:38:3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中美敲定首階段協議,刺激全球投資氣氛,除港股及日股因上週五升得太勁,昨日出現回吐以外,內地股市、歐美股市齊齊造好,歐洲Stoxx600指數升1.4%,創歷史新高,美股不遑多讓,連升第四日,再創歷史新高。杜指升100點,收報28235點,升幅0.4%;標普500指數升0.7%,收報3191點;納指升0.9%,收報8814點。

中美宣佈敲定首階段協議,並表示會在明年1月簽約,雖然協議文本的具體細節還未公布,但市場分析短期而言,關稅降低了,貿易規模增加,特別係中國在未來兩年將加倍進口美國產品或服務,將鼓勵因擔心貿易戰而暫停了接近兩年的資本投資,特別是科技採購方面,再重新啟動,相關行業的投資機會亦會大增。

美股昨日升勢全面,大中小股齊漲,羅素2000指數亦創出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除了工業股受到波音重挫拖累,接近平手離場之外,其餘板塊都有進賬,其中能源股表現最好,升1.4%,主要受到紐約期油收市突破每桶60美元,收60.25美元,創出3月新高所提振。醫療板塊及科技板塊分別升1.1%0.9%

中美貿易關係緩和,與貿易戰比較敏感的股份自然最受惠,蘋果產品原被列入最新一輪關稅名單之內,美國撤消關稅,蘋果產品免受關稅之苦,股價連升三日,昨日再升1.7%,收報279.86美元,係表現第三好的杜指成份股。盤中一度創出52週新高的280.79美元,今年以來,蘋果累升了77.2%,以一隻市值超過萬億美的巨無霸,一年之間升幅如此巨大,認真嚇人!今年可以話蘋果獨贏。

另一類受惠股份係晶片股,美國晶片物造商的主要客戶都係中國企業,特別係華為,晶片股價已成為中美貿易關係的寒暑表,中美關易關係有好消息,相關股份股價亦爆錶,SPDR標普半導體ETF昨日一度創出上歷史新高,收市升1.4%,今年以來亦大漲了58.8%

昨日拖著大市,特別是杜指後腿的是重磅股波音,股價勁跌4.3%,收327美元,有消息傳出美國航空管理局明年都不會放寬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的禁飛令,波音昨日宣佈將會暫停737 max系列的生產,這是波音20年以來首次宣佈停產737系列飛機。

波音737 Max飛機自今年3月發生兩宗特大空難事件,造成346人死亡之後,全球超過400架波音737 Max飛機被全面停飛。不過雖然波音停產737 Max飛機,但沒有表示會裁員,令到12000名波音員工鬆了口氣。講到股價,波音股價在空難發生前(31日)升上歷史高位446元,之後反覆回落,跌至昨日327美元,累計跌幅26.7%,認真驚人,波音目前的關鍵位在320美元,一旦失守,一馬平川,好大機會跌落去250美元水平。

至於港股,可以候回吐時吸納。

陸羽仁

回應 (6)
我要發表
Yan
Yan 2019/12/18 06:43:01 回覆

阿里收購TVB 流料跟唔過
2019年12月18日

  美股唞咗一日後再登頂創新高,內地股市同樣造好,港股隨之跟上,逐步逼近二萬八大關。主辦單位宣佈取消除夕倒數煙花匯演,失業率又話升上3.2%,短期本地股份都無運行,要炒就跟住外圍,特別炒吓國貨股。

  美股前晚氣氛不俗,杜指再升近百點,若然不是大股波音公司因為新型號客機出事令股價下挫,升幅會更加明顯,受捧股份主要係科技股同晶片股。睇返本地個市,炒作路數之一就係跟住美股炒,所以晶片股近日表現持續跑贏。內地上證指數連升三日,收升1.3%,重上3000點關口;市場交投熾熱,當中以內房同券商股表現不俗,估計港股往後都會跟住呢個方向炒。陸羽仁一直睇好內房股,如今可以再坐一陣,不用太急落車。

  跟紅頂白隨外圍炒

  中環茶友談到,近日電視廣播(5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主要股東之一陳國強,傳出退任主席兼賣股消息,網上即刻有傳聞話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會收購大台,以加強中資控制。若然阿里會收購,以電視廣播目前市值僅52億元,是否有可博之道?陸羽仁聽聞呢單料好流,阿里根本無意入股電視廣播。

  陳國強目前係同另一內地股東黎瑞剛共同控制一間公司Young Lion,Young Lion再持有26%電視廣播股份,陳國強賣股離場,是賣Young Lion股份(陳國強佔6%),不是直接賣電視廣播股份,理論上不影響電視廣播控股狀況。現時外界一有風吹草動就吹水話內地要加強控制傳媒,實際上電視廣播控股權根本不會有變。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年前收購《南華早報》,現時仍在不斷投資,距離賺錢相當遙遠,睇唔到佢有興趣再買媒體。現時阿里行政總裁似乎傾向搞好自家生意,多過沾手媒體。阿里巴巴在港股價破頂,高見205.8元,市值4.4萬億元,收報203.8元,升1.4%,市值剛超越facebook,成為全球第六大市值企業,斷估領導層有興趣追逐更高排名,多過燒錢搞媒體。

  現時個市喺度短炒緊中美吹和風,當炒是中美兩地受追捧股份,電視廣播是香港媒體公司,業務欠缺性感。在大量股份好炒之時,大家宜跟紅頂白搵餐晏,何必去聽傳言買冷門概念呢?

  美股好、A股好,港股都無理由唔好,恒指回吐一日再升,曾漲386點,高見27894點,最終收報27843點,反彈335點;國指則揚186點,收報10964點,正如早前提過,港匯轉強要睇大市交投會否轉旺,喺升市下成交增至1053億元,叫做可以配合。

  科技股當炒,股王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領漲大市,高見373元,創四個半月高,收升3.2%,報371.2元,單隻股份推高恒指90點升幅;憧憬5G換機潮,近期成為北水新歡的小米(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再升,收漲1.5%,報10.68元;美團(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收報104.5元。5G概念電訊股亦唔弱,鐵塔(7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揚近5%,收報1.73元;同屬5G股的京信(2342)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上揚4%,收報2.05元。

  習大大訪澳 美銀唱好信德

  恒指公司推出四項新指數,包括香港上巿生物科技指數,刺激醫藥股彈出,中生製藥(1177)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炒高3.7%,收報10.68元;石藥(109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4%,收報18.36元;兩股包辦最大升幅藍籌頭兩位。藥明生物(22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破頂高見99.45元,收升2.2%,報98.1元。內地股市有勢,中資券商股落鑊熱炒,中信證券(6030) 股價及相關新聞抽升5.5%,收報16.96元;海通(6837) 股價及相關新聞 走高5%,收報9.03元;招商證券(60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光大證券(6178) 股價及相關新聞 都升逾4%,收報6.38元;華泰(68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揚3.9%,收報13.46元;中信建投(6066)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上升2.3%,收報6.72元。

  習大大訪澳,大行美銀唱好信德集團(242) 股價及相關新聞 ,話股價已累升六成,主要受惠重估概念,相信公司續可受惠政府有利大灣區政策及基建改善,另外有可能公佈澳門成為金融中心,應該可推動澳門發展及令信德在橫琴及澳門項目受惠。該行估計,信德地產項目進入收成期,在未來三至五年將貢獻270億元銷售及80億元盈利,加上現金流及盈利改善,可望令公司在2019至2021年,每年派發每股18至20仙股息,即約5厘股息。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12/17 23:44:21 回覆

將軍 {#iconb_68}

門徒
門徒 2019/12/17 15:25:32 回覆

將軍 {#iconb_68}

有危又有機
有危又有機 2019/12/17 13:39:35 回覆

{#iconb_62}

2019/12/17 11:50:05 回覆

各位早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12/17 11:28:35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