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一個人不是「異教徒」呢?

2019/12/17 14:39:11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7 Dec

世界上哪一個人不是「異教徒」呢?

所謂「異教徒」指的就是持異端邪說或異端思想的人,而「異教徒」是指誰呢?當然就是指與自己思想觀念不同的所有人,因為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一個持異端邪說或異端思想的人,因此對基督教而言,所有基督教以外的教義或宗教觀念都是一種邪說與異端,因此相信那些邪說與異端的人不是異教徒那是什麼?同樣的道理對於佛教而言基督教、天主教、摩門教、伊斯蘭教或其他宗教法門所宣傳的教義、福音、天道、聖道難道不也是邪說異端嗎?這些宗教的信眾在佛教徒的眼裡難道不也是標準的異教徒嗎?而「異教徒」的相反詞就是「正教徒」,那麼什麼是「正教徒」呢?全世界上又有哪一種宗教夠資格說他們所信仰的宗教是「正道」呢?不是自己認為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是「正教」,那麼這個宗教就是一定是「正教」,而別人所信仰的宗教都是「邪教」,同樣的道理,不是說自己的教會取名是「真耶穌教會」,其他的教會便是「假耶穌教會」。

何謂「正」?正者係指不偏不倚、大公無私、不上不下、不左不右、不高不低、不前不後的「至中」與「至正」現象,如果稍有私、偏、傾、斜、高、低、前、後或左、右之情形,又豈能說它是「正」的呢?因此古聖賢說:「正者止於一也」,「正」字是由「一」與「止」兩字所組合而成,因此在這個宇宙之中只有最初的天象「混元一炁」才夠資格符合這個標準,其他都不夠資格說他是「正」的,包括由「一」所生化出來的陰陽兩儀都是,為什麼呢?因為有「陰儀」或是「陽儀」兩種現象,你說到底「陰儀」是正的還是「陽儀」是正的呢?真經不在紙經上,真理也不在福音、聖經或佛經中,佛教禪宗六祖惠能大師也曾在《六祖壇經》機緣品第七中說過:「諸佛妙理,非關語言」,無有文字語言者,為真不二法門,有即不是,沒有者即是,老子在《道德經》中也說過:「道可道,非常道」,因此全世界所有的宗教信仰其實都是「旁門左道」,而所有宗教法門的教義與理論其實也都是「邪說異端」,當然它們的信仰者也都是「異教徒」,你說全世界哪一個人不是別的宗教信徒眼中的異教徒呢?對根本不存在於有形界的「真理」而言,又有哪一種宗教教義的信仰者不是異教徒呢?其實各宗教法門之信徒不要急著否認,更不要自認為自己所信仰的宗教哲理是「正信」,其實這都是真假不分或誤假為真之現象,何謂「真」?「真」者不虛也,何謂「虛」?虛者虛假不真也,宇宙間所有的有形、有相之物質界皆是無形與無相之非物質界所生化而成,這就是《道德經》中所說「無生有」之過程,因為有形、有相之物質界皆是幻化出來的,故稱為「假相」或「幻象」,而幻化這些「假相」或「幻象」的非物質界才是「真相」或「實象」,宇宙間萬靈、萬物與萬象原來的「真相」或「實象」是本,而所幻化出來的「假相」或「幻象」是用,本即是真理,用則是為了要運用或教化眾生而產生,因此為了讓眾生悟出真理,才要眾生「借假修真」,借有形有相之假佛像,找到心中無形無相之自性真佛,借有文字語言相的假經,找到沒有文字語言相的真理這一部真經,借有形有相之假道場,找到無形無相之自心真道場,這就是為什麼會說全世界所有的宗教信仰其實都是「旁門左道」與全世界所有宗教法門的教義與理論都是「邪說異端」的原因了,這一句話誠非虛假也,因此真正有心的修行者應當自悟,免得被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教義所纏縛,被自己所認同的道場所捆綁而無法使自身的靈體超脫三界之外,遁出五行的生剋之中。

「宗教」兩字的真諦就是指道宗的教化,何謂「道宗」?道宗就是指宇宙間「無上大道的源頭」,簡單的說就是指「道根」或「真理」,既然真理不能說,真經也不在紙經上,但是痴迷的萬靈蒼生能不渡化嗎?當然不能,因此就需要藉「假」來修「真」,何謂「假」?眾生之肉體就是「假我」,而其靈體才是「真我」,所以要藉有限生命的「肉體」來修持無限生命的「靈體」,靈體就是不生不滅之「法身」也,經典中的所有文字內容都是「假」,而無形、無相、無質的真理才是「真」,因此各宗教信徒需透過假的經典內容,來悟出無形、無相的真理出來,為什麼說真理不能用嘴巴說或用文字去解釋清楚呢?因為能夠用文字定義的就只能適合某一部份人的需要而無法適用於所有的人之需要,所以不論我們用嘴巴怎麼去說或用文字怎麼去形容,其實說的都不是「真相」所以才稱為「假相」,例如「夫妻相處之道」,因為每對夫妻的狀況、背景、因果、恩怨、學歷、個性都不同,所以我們再怎麼去定義他們如何相處,其實都無法講的很圓滿,不是嗎?因此不要再說別的宗教信仰者都是異教徒,其實自己何嘗不是他教眼中的異教徒呢?也不要再說別的宗教教義與經典都是邪說與異端,因為有文字與語言相的經典與教義哪一本是「真理」?哪一本不是「邪說」與「異端」呢?「邪」者「斜」也,不正即是斜,「異」者「兩端」也,不是「正端」即是「兩端」,而「正」指的正是看不見與摸不著的「真理」也,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