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教誨師重點是要讓犯人「悟道」而不是「信教」

2019/12/17 14:46:02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7 Dec

宗教教誨師重點是要讓犯人「悟道」而不是「信教」

監獄的受刑人因為在入獄之前做了一些違反法律的事,所以經法官判了刑之後就會押送到各監獄去執行,這是他們做惡多端所應得的果報,因此也怨不得別人,但是為什麼每一個人在出生之時本性都是那麼的純真可愛、潔白無瑕,不但沒有分別心、比較心、執著心與貪嗔癡心,更不會做出那些違紀犯法之事,但是卻隨著年齡的增加與受了學校教育及父母的教導之後,反而都由「善人」而轉變成為「惡人」,就算是一些已經有宗教信仰且修行數十年的神父、牧師、法師或信徒,都照樣會作奸犯科、貪財圖利或胡作非為,很顯然的不但是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都出了問題,就連宗教的教化本身都產生了很大的問題,但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發生呢?答案可能會讓所有的人吃了一驚,因為那些教育的過程與結果其實很多都是不符合「道」的,簡單的說那些教育都是錯誤的教育,也都是以「人」為本的人本教育,所以是不符合「道」的,因為「人本」的教育都是以人性為主要考量,要將學生教育成一個「正正當當的人」,但是既然是「人」就一定會有分別心、比較心、執著心與貪嗔癡心等「人性」,如果每一個人有這些人性則做人處事就一定會有「私心」,一個有私心的人處理任何事務就一定會偏斜,心會偏斜的人做任何事就不可能會「正正當當」,因為「正」者就是不偏不倚也,因此以人性為主的教育必然會逆天,逆天的事就不可能會符合道,因此「人本教育」的方式與最終教育結果就會與「道的教育」或「神的教育」完全相違背,道的教育或神的教育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去除世人分別心、比較心、執著心與貪、嗔、癡心的「人性」,而達到無善無惡、無是無非、無我無他、無佛無魔的大公無私、大中至正、大慈大悲、大忠大孝、大仁大愛與至道至德之精神,因為世界上有形有相的東西都是「假相」,而無形無相的真理才是「真相」,所以世人才需要「借假修真」。

監獄的受刑人不是因為沒有「信教」才會犯法,而是因為沒有「悟道」才犯法,因此每一個監獄教誨師不論他是信仰哪一種宗教,或是具有神父、牧師、法師、和尚、禪師、比丘尼、喇嘛或傳教者的哪一種身份,都應該想辦法讓受刑人「悟道」,而不是耶教的傳教士到監獄傳福音,然後在監獄中幫受刑人辦理集體受洗,使他們加入天主教或基督教,佛教的法師、和尚、禪師、比丘尼到監獄去傳佛法,然後在監獄中幫助受刑人辦理集體的剃度,使他們皈依我佛,這種搞「宗教業績」的方式我們不能說完全沒有作用,但卻不是最正確的方式,宗教的福音、佛法都不是「真理」,如果連信仰耶穌基督幾十年的神父、牧師都會犯罪,強姦女信徒或猥褻兒童,那麼鼓勵受刑人受洗入教去信仰耶穌基督又有什麼意義呢?難道就能保證他出獄之後不會再犯罪了嗎?佛教也是如此,不相信的話到各監獄或警察局去清查一下犯罪記錄,看看有沒有具有佛教徒身份的嫌疑犯或受刑人,相信人數應該也為數不少,許多穆斯林信仰真主安拉那麼的虔誠,還不是照樣當恐怖份子到處炸大樓、炸飛機或殺人,他們若不是很虔誠的信教可能還不會以「護教」、「殉教」、或「捍衛真主」等名義去犯罪,信教反而是成為他們犯罪的一種重大推動力量,歐洲耶教信徒多次的「十字軍東征」,不正是一大群未悟道的傳教者或信徒假藉消滅異教徒的名義,所做出來的傷天害理罪孽嗎?信教不悟道比不信教的人更執著,也更可怕,因為不信教的人不容易有一股堅實的凝聚力來組織他們,但是信教的人則不同,基督徒和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二千餘年來的仇恨,不正是他們一些未悟道的傳教者與信徒所造成的嗎?宗教的教義本來就是引導信徒悟透真理的一個無形門戶,但因為各宗教的傳教者與信徒有一大部份的人並未悟道,反而使他自己的宗教信仰成為阻礙他們通往悟道目標的一扇鐵門,並且使他們與真理徹底的絕緣,這是何等的悲哀啊!宗教傳播大道理哲或引領信徒悟道不需要拼什麼業績,因為入教人數的多寡根本毫無意義,悟道人數的多少才是重點,宗教若其加入的信眾越多而真正悟道的人越少,則那些傳教者的罪孽就越重啊!因為他們都只在「傳教」而沒有在啟發信徒「悟道」啊!因此宗教教誨師到監獄去教誨任何受刑人,重點是要讓那些受刑人「悟道」而不是「信教」,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