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最高法院:不能剥夺无家可归者睡大街的权利

2019/12/17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Dec

美国最高法院:不能剥夺无家可归者睡大街的权利

2019年12月1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受理一起有关无家可归者的重大案件,并且做出裁决,保护无家可归者在没有其他避难所的情况下、睡在人行道或公园的权利。

  据报道,最高法院大法官们表示,他们不会听取来自爱达荷州博伊西(Boise)的案件,该案件挑战了联邦上诉法院的裁决。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称,一项城市法令 “违反了宪法第8修正案,对无家可归者实施了刑事制裁,因为他们在没有替代住所的情况下,在公共财产上露宿”。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对加州和其他八个西部州拥有管辖权。

  这一结果对无家可归的活动人士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但对加州和其他西部州的市政官员来说,则是一个挫折。他们认为,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削弱了他们管理人行道上露营地的权力。

  报道称,该起案件发生在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10年前,罗伯特·马丁(Robert Martin)和其他几名流浪汉在人行道上露营,被开了罚单或罚款。他们认为罚款是不公平的,于是对市政府提起诉讼。包括洛杉矶在内的许多西海岸城市,敦促最高法院审理博伊西市对马丁的上诉。

  在人行道上睡觉的权利,对洛杉矶或市政府官员来说并不新鲜。2006年,第九巡回法院做出了类似的裁决,称该市不得执行禁止在公共场所睡觉的法律。洛杉矶没有上诉,而是与为无家可归者服务的律师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同意从晚上9点到早上6点不执行此类法律。

  据悉,在洛杉矶,估计有8000到11000名无家可归者,住在一个半径为50个街区的贫民窟里,仅2019年无家可归者人数增加了12%。无家可归问题已经成为加州的一个特殊问题,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城市,正在处理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地下通道上的大规模帐篷营地,以及与无家可归危机相关的公共卫生和安全问题。

【编辑:卞磊】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2-17/903614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