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濃正宗越南牛河

2019/12/18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米珠蓮風聞上環的一牛越南粉專門店,請來曾為美國前總統列根和老布殊下廚的越南華僑朱廣南師傅擔任顧問,主打越式牛河味道正宗,於是特別前去一試!朱師傅對湯底相當講究,在他監督下,新店主廚每天用上超過三十公斤牛骨熬足五小時,煮成清甜湯底。與坊間餐廳選用牛大腿骨不同,這裏以帶有軟骨和肉的牛脊骨熬湯,可讓湯底味道更香濃,其他煮湯配料如八角、大茴、小茴、桂皮等由越南直送,以確保味道正宗。

          一牛的主打菜式包括招牌火車頭河粉及生熟牛肉河粉,越式河粉出名薄身幼滑,在港難尋,朱師傅經過多次品嚐,終於找到一家由金邊人開設的本地粉麵廠,能做出與越南當地九成相近的河粉,每天新鮮即製,米香十足且輕薄幼滑,吸湯力強。牛肉同樣講究,牛腩選用英國的無激素牛肉,牛腱和牛筋為美國貨,牛丸為手打貨色,貨真價實。

          招牌火車頭河粉有齊多個牛肉部位,包括生牛肉、牛腩、牛腱、牛筋和牛丸,一次過可品嚐多種滋味。生熟牛肉河粉選用牛頸脊位置,可吃出牛肉的鮮甜和嫩滑,食客可按喜好加錢選配美國頂級牛柳、牛肩胛或牛小排,自製不同口味。所有牛河均配上越南入口的越式香草,包括金不換、鵝蒂、青檸及辣勁十足的越南辣椒,桌上放有拉差辣椒醬和甜醬,可按喜好蘸點。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

         49號地下

        查詢:2668 6966

        米珠蓮
■招牌火車頭河粉$88
 ■招牌火車頭河粉$88 
■生熟牛肉河粉$78
 ■生熟牛肉河粉$7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