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市場話事

2019/12/18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上周有消息傳出,福特香港代理的經營權至本月底結束,引起很大回響。福特代理權自從1997年由原本森那美集團轉到英之傑集團手上,商用車錄得不錯銷情,幾款七人車及小型私家車也受到家庭客熱捧,可惜因為嘗試大舉進軍本地的士市場而未成功,以及新一代車款產品如Focus、Fiesta等因為區域原因,未能輸港發售,加上今年下半年起車市逆轉,聽聞代理因而決定不再續約!

          福特對於老一輩車迷而言是扎根香港多年的名牌,如今撤出有點可惜,畢竟汽車代理只是一盤生意,沒有感情可言。一個汽車品牌、一款車型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市場話事,尤其在香港汽車是奢侈品,品牌形象固然重要,車子性價比是否合理、優點和缺點、與對手如何比較等,準買家們根本一清二楚,無論代理如何天花龍鳳,最終銷量成績反映一切。如果沒有廠方支持,你估單憑代理可以扭轉逆境嗎?

          要在香港車市取得成功,代理必先要與車廠建立良好關係、目標一致;其次是入貨和定價要準確,代理買手觸覺一定要強,同時熟識其他對手產品;第三是售後服務不能差。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