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紀錄打壓澳元走勢

2019/12/18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18 Dec
         投資者目前正等待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更多明確的細節,雙方都沒有具體介紹北京已同意購買的美國農產品規模,這是協議談判中的一個關鍵膠着點。雖然特朗普宣佈「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將立刻開始,但北京方面明確表示,第二階段的協議將取決於第一階段簽訂落實情況,後續磋商有待雙方工作層繼續商量。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周日表示,雙方正式簽署該協議的日期還有待確定。中方表現較為謹慎,多位中國官方人士認為,儘管是階段性協議,但對法律文書的表述潤色與收尾依然不可掉以輕心,更要避免在此期間出現劇情反轉或矛盾擴大等狀況增加落地難度。對未來雙方貿易磋商的謹慎態度壓制着美元走勢。

         澳元兌美元周二下挫,因澳洲央行暗示明年2月仍有再次降息的傾向,澳洲央行公佈的12月會議記錄顯示,央行委員會憂心薪資增長過於疲弱而無法提振通脹及消費。金融期貨市場預計,澳洲央行2月份將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0.50%的概率為50%。澳洲央行的會議記錄較預期更偏鴿派,澳元隨之走弱,然而跌勢或許有限,因投資者對中美上周達成的初步貿易協議持謹慎樂觀態度。

         技術走勢而言,自去年12月3日觸及高位0.7394之後,澳元兌美元持續反覆下跌,並形成一道下降趨向線位於0.6880,若匯價後市依然可持穩於此區之上,將反映這接近一年的弱勢可望出現扭轉。此外,在附近位於0.6910的200天平均線亦同樣別具意義,自去年四月以來,匯價已六度向上受阻於此指標,故若終可成功突破此區,將可望澳元有着較強的反撲力度。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0.6945,接近於上周觸及的高位,若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會看至0.7035及0.7120水平。下方支持預估在0.6750,至於在第三季多番力守著的0.6670則為關鍵支撐參考。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