螯合治療:有毒金屬,萬劫不復

2019/12/18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過去螯合治療在香港曾有負評,更鮮為人所知道,所以對此療法認知不多。

          其實螯合治療已有一百多年歷史,起源於歐洲醫學,用作治療鉛中毒。螯合劑主要功能是利用化學結合作用,將體內有害金屬經尿液排出體外。在上世紀中期, 「鉛」是作為汽油的添加劑,所以很多汽車工廠工人都易患上鉛中毒,螯合療法是唯一排毒的方法。在過程當中,發現很多心臟病患者,病情得以改善,從此螯合療法開始應用於治療各類慢性疾病,並作為一種輔助療法使用。大部份傳統醫生對螯合治療不認識和不信任,認為並不科學,所以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為對國民負責,出資舉辨雙盲檢測,由著名醫學院教授主持,對超過1,700名病人進行以科學化檢驗螯合治療的功效,(即《評估螯合治療》,Trial to Access Chelation Therapy II trial, TACT II trial),結果確定螯合治療對心血管病人有特別功效,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心血管病人,效果更顯著。NIH決定再度出資研發螯合治療對各種慢性病的治療效果 ,尤其是糖尿周邊血管缺血等疾病。

          人類沒有適當處理工業用廢料,令有害金屬無處不在。這些有害金屬滲入我們的空氣、水和泥土中。通過種植食物、呼吸、以至我們飲食當中吸收大量各種有害金屬。有害金屬進入人體大致分兩種方式,第一是大量有害金屬進入人體,引發急性有害金屬中毒,需要入院治療;第二是長期微量吸納多種類別的有害金屬,積儲在骨骼、脂肪、腦和各器官內,因相輔相成的關係,有害金屬會靜悄悄地破壞其功能,結果引發更多慢性病。但這種情況在傳統醫學中並不認為是疾病,而每天吸納微量有害金屬是安全的。

          有害金屬可破壞基因、線粒體、細胞膜、新陳代謝程序等,主要影響神經系統、循環系統和免疫系統,並引發各式各樣的慢性病。當治療慢性病,如不能減低有害金屬,要尋根治病談何容易!

          要確定因長期積存有害金屬而引起病症,首要任務是檢查出是哪種有害金屬作怪?然後追查源頭並避免吸取。螯合治療經過四十多年在歐美的研發、檢證及推廣,已是一種相當安全的療法,有效輔助傳統醫療,達到更佳的治療效果。螯合治療配以適當的營養素輔助,能鞏固自身免疫能力,並改善情緒及生活習慣,打造一個健康的基礎。 即「醫人不醫病,治本及治標」,供給病人一個有效療法的選擇。「發展是硬道理,但不是真理!」人類盲目的發展,往往犠牲了環境。香港人重視金錢而忽略健康,所有病除了先天遺傳外,全是環境引起,亦稱「環境病」。我們不當的行為,就是慢性病的元兇,要預防慢性病,自身就要有精確的知識,理解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和疾病的原因,並有慈悲和堅決的態度,以及健康的行為,對抗慢性病的苦惱。

          「壽命天注定,健康我把持」,你要做一個精明的病人嗎?

        楊寶新醫生
■螯合治療已有一百多年歷史,起源於歐洲醫學,用作治療鉛中毒。
 ■螯合治療已有一百多年歷史,起源於歐洲醫學,用作治療鉛中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