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香港教育城與商湯科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9/12/18 11:24:16 網誌分類: 教育
18 Dec

香港教育城(教城)與商湯集團有限公司(商湯科技)今天就人工智能 (AI)於學界的應用及發展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備忘錄),攜手推動創新教育。

AI科技發展蓬勃,業界求才若渴,而日常生活中,AI的應用亦處處可見。因此,認識AI、掌握AI、運用AI是數碼世代必需具備的知識及技能。教育界一方面需發展完善的AI教育課程,讓學生及早認識AI概念及學習相關技術,與未來接軌;另一方面,教師善用AI科技與大數據作教學及評估之用,不但可顯著提升學與教效能,也能減省行政工作。作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湯科技建立原創深度學習平台和深度學習超算中心,盼透過本次合作與教城攜手推動本港AI教育發展,為本地教育界注入創新動力,提供AI平台及教材支援,並舉辦培訓活動協助師生專業發展。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表示:「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教育工作者須緊貼最新的科技發展,推動學生活用科技,立足未來。一直以來,教城致力推動學界透過資訊科技,實踐創新學與教。我們很高興能在『學與教博覽』踏入十周年的重要時刻,與商湯科技建立合作關係,並肩推動AI於學界的應用及課程發展,為下一個發展里程作出更佳準備。」

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兼教育事業部總經理尚海龍先生表示︰「AI是創新科技發展的重要一環,現有越來越多行業引入AI技術變革商業模式,因此學習AI對未來投身職場的新世代將是一大優勢。商湯很榮幸與教城攜手合作,就推動本地AI教育的普及上達成多項協議,共同完善AI教育的配套設施,為下一代奠定良好的AI技能和基礎,提升本地人才競爭力。」

為持續推動創新教育,教城與商湯科技等國際科技巨頭一直維持緊密聯繫。商湯科技總經理尚海龍先生去年亦參與「學與教博覽2018」,並發表「教育科技發展新趨勢——人工智能和教育科技的結合應用」主題演講。今年教城與商湯簽署備忘錄,希望藉此加強合作,共同探索嶄新教育科技的發展趨勢。

教城去年與Microsoft香港達成為期兩年的合作協議,讓教城得以採用先進的雲端服務,為香港教育界打造領先的創新教育方案;今年與商湯科技的協作,為香港新一代立足未來再下一城。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右)與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兼教育事業部總經理尚海龍先生(左) 簽署諒解備忘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