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當官是因為前世「黃金裝佛身」嗎﹖

2019/12/18 21:14:15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8 Dec

今世當官是因為前世「黃金裝佛身」嗎﹖

《佛說三世因果經》有云:「今世當官是因為前世黃金裝佛身」,真的佛會這樣說嗎?這其實是無明與無知的「人」說的,而不是「佛」說的,為什麼呢?因為這是「人」的觀念而不是「佛」的觀念,首先我們談到「黃金裝佛身」這一件事到底是在侮辱佛或是在尊敬佛呢?世人不認識「真佛」,錯將「佛像」當成了「佛」,所以才會有黃金裝佛身這種錯誤的觀念,「佛」是指自覺、覺他而且覺行圓滿的靈體,何謂「自覺」?簡單的說就是自我解脫,也就是說其靈體已經是袪除了對宇宙間萬事、萬物的執著心、分別心、比較心與貪嗔癡心,何謂「覺他」?就是指將自己已悟得之解脫方法去渡化其他眾生,使他們也同樣的能得到解脫,那麼什麼是「覺行圓滿」呢?就是指所悟出來的「解脫法」是真實不虛的,不是像有部份的大師根本就未證悟但他卻告訴信徒或社會大眾已經證悟了,而且還扮演悟道者的角色,到處弘揚「假佛法」,那就是覺行不圓滿了。

既然「佛」是指已經袪除了對宇宙間萬事、萬物與萬象的執著心、分別心、比較心與貪嗔癡心的靈體,那麼對黃金、白玉、翡翠這種濁氣重與誘惑大之俗物避之唯恐不及的佛,我們世人未能用「心」去體會,反而以凡人喜好虛榮或珠光寶氣之心態將黃金塗抹在祂的「雕塑」上,那不是在「謗佛」或「侮辱佛」又是什麼呢?如果佛是指已悟之靈體,那麼他根本是「法身」而非「肉身」,世人又如何將黃金裝飾在佛法身上呢?如果「佛像」不是「真佛」,世人卻硬要將那些污穢的東西塗抹在假佛的雕塑上,那目的又是什麼呢?佛渡化世人靈體之目的是要世人永遠脫離六道之輪迴,竟然有凡人假藉「佛說三世因果經」的名義說今世當官的人是因為前世「黃金裝佛身」之原故,如果前世當官的人以黃金裝飾佛身,而佛又讓他的靈體無法脫離六道輪迴而再墜入紅塵去當官,這不是利益輸送或有職務上的對價關係嗎?而這種說法對「佛」與「今世當官的人」又是何等的無辜呢?難道說《佛說三世因果經》中所說的「今世當官是因為前世黃金裝佛身」這一句話真的是「佛」所說的,那麼這是什麼樣的「佛」呢?祂怎麼當佛呢?又怎麼會這麼貪,竟然跟眾生討黃金來裝飾自己的金身,然後在來世時再讓這個在佛像上裝飾金身的人獲得了「當官」的福報,其實這種賄賂神明的想法明明是一種「人的貪念」豈能應嫁禍給「佛」呢?

再說當官是「福報」嗎?全世界當官的人因為貪污舞弊身陷囹圄的何止成千上萬,因為貪杯好色禍國殃民的也到處都是,當官是一種「道考」而不是「福報」,為什麼呢?因為當官的人握有行政資源與權勢,因此誘惑與考驗都比較多,當然考驗也非常的嚴峻,一念是「善」則可以造福萬民百姓,一念若是「惡」則可以為害萬靈蒼生,但是大部份當官的人都是「凡夫俗子」,他們也都難逃美色、權勢、金錢、珍寶、名利的誘惑,當然爭權奪利、官商勾結、仗勢欺人或魚肉鄉民的貪官污吏從古至今也到處都是,因此如果我們世人在前世時以黃金來裝飾佛身,然後於今世中受到當官的果報,這樣的果報可以說不但不是「福報」,還很可能是一種「惡報」呢,不是嗎?佛是要渡人靈體脫離苦海返回西方極樂世界的,如果祂們害那些幫祂裝金身的人來世當官而又因貪污、舞弊而被關在監獄中,那這豈是佛所應為之事呢?我們凡塵許多的宗教人士未能悟透真正的「佛意」,常以人性的觀念鼓勵信徒去捐獻、供養、放生、浴佛、曬佛、繞佛、朝山、唸經以求獲得什麼殊勝利益與福報,這都是利用佛的表相來激發人的「貪婪之心」使自己蒙受利益;因此古聖有云:「修行不是為了要追求有而是要返回無」就是這個道理,我想眾修行人對這一句話應該有所體悟,萬萬不可悟錯哲理,而導致自己的靈體無法脫離三界,而永遠在四生六道當中不斷的輪迴,因此世人千萬要袪除「黃金裝佛身」的觀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