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原子炉冷却塔倒塌原因曝光:检查疏漏 木制支架多处腐烂

2019/12/18 22:22:21 網誌分類: 亞洲
18 Dec

日本原子炉冷却塔倒塌原因曝光:检查疏漏 木制支架多处腐烂

2019-12-18 14:29:36    来源:海外网

摘要:今年9月,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的原子炉冷却塔在第15号台风中被吹毁。今日(18日),日媒曝出了其中原因。

2.jpg

冷却塔支架腐坏(共同社)

       海外网12月18日电 今年(2019年)9月,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的原子炉冷却塔在第15号台风中被吹毁。今日(18日),日媒曝出了其中原因:冷却塔支架发生多处腐烂,而该机构管理不善,疏于检查,并未发现问题。这些腐烂的支架最终引发冷却塔被强台风毁坏。

1.jpg

图源/朝日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消息,原子炉 “材料试验炉(JMTR)” 的冷却塔一部分为木制结构,里面是高16.5米、宽30米的设备,用于冷却原子炉。冷却塔的支架也为木制,可看到交错的支架处有多处腐烂。

       日媒称,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在事发前的检查中,并没有发现支架腐坏在加剧这一情况,或被追究管理不善的责任。

3.jpg

日本茨城县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NHK电视台)

       今年9月9日,日本茨城县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的工作人员例行巡视时,发现冷却研究用原子炉的设施倒在地上,冷却塔全部损坏。这些原子炉原本用于研究,放射性物质所幸未发生泄漏,也没人受伤。

       日媒称,这些用于研究的原子炉在13年前已停止运转,正准备废弃。核燃料已经被取出,保存在100米外的地方。(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1218/c3541093-3168425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