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北港朝天宮媽祖神像

2019/12/19 00:2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北港朝天宮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為了紀念分靈自湄洲祖廟──朝天閣,才改名為朝天宮。創建於清康熙33年(西元1694年),因神蹟靈驗,已成為全國三百餘座媽祖廟的總廟,外觀輝煌。廟中供祀天上聖母、鎮殿媽、湄洲媽祖、觀世音菩薩等神像。廟內的樑架結構及木雕皆出自於名匠之手,如廟埕外石欄杆柱上四海龍王之石雕像,每尊姿態各異,氣勢雄健,還有以米字形做出斗拱結網構造而成的藻井,整座寺廟不論是小至窗花上的人物表情動作的刻畫,大到氣勢雄偉的盤騰龍柱,作工之精巧細緻,無異是結合了宗教與藝術精品的綜合體。

北港朝天宮終年香火鼎盛,每年最熱鬧的二次祭典分別是農曆正月15日的元宵節及3月23日媽祖誕辰,元宵節是以花燈比賽為主,媽祖誕辰期間,各地信徒及分靈廟宇陸續回北港進香,規模十分盛大,而繞境遊行,更是鑼鼓喧天,萬人空巷,為媽祖香期最高潮。讓整個北港鎮都籠罩在濃郁的宗教氣息中。

食宿

朝天宮建有香客大樓,可提供團體通舖供宿;花蓮海洋公園門票惟春節期間至農曆三月期間進香人潮眾多,宜先行預約。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雲林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78線-省道臺19線-中正路-中山路。

大眾運輸:

1.搭臺鐵至斗六站下-轉搭台西客運(往北港)至北港站下。

2.搭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臺中客運(往北港)至北港站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