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哇,「貴人纏身」!

2019/12/19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無聊上網,東看西看,看見有風水先生的鼠年運程廣告,我屬的生肖之下,好話連篇,雖不當真,但也心情舒暢,尤其是其中有一句,叫作「貴人纏身」,看了不禁噴笑出來。

          所謂「纏身」,以往都不是好事,「錢債纏身」、「情債纏身」、「俗務纏身」、「是非纏身」等等,一「纏身」,人就如掉進了藤蔓交錯的山谷,或者巨大的蜘蛛網,千絲萬縷,交叉糾纏,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不由自主人便不知如何是好了。所以,一有事物「纏身」,必然麻煩,必然極須「脫身」。

          現在可好,到了明年,竟然「貴人纏身」,貴人多得像藤蔓,像蜘蛛網,又或像大蟒蛇一樣,主動纏上身來。這雖然是貴氣逼人,但也令我有些心驚,不知會不會被纏得呼吸困難,雖然四周貴氣逼人,卻一口都吸不到,那就暴殄天物,大大浪費,錯失良機了。

          命理的事情我並不明白,但人情世故則略曉一些,生命中有貴人相助是難能可貴之事,即使得貴人相助,還須自己努力配合,但如果貴人太過熱情,纏上身來,綁手綁腳把我綁住,動也動不了,還如何配合貴氣去發展人生呢?於是便想,即然明年那麼多貴人,可否請他們忍耐一下,不要一擁而上,最好可以分批相助,來日方長,好事也毋須這麼「集中火力」。如果做不到這樣,每年的運氣都有定數,那麼到了明年,貴人們真有心助我,也不要使勁「纏身」,讓我鬆動一些,既可自由呼吸襲來的貴氣,也可鬆動手腳報答貴人。我是個會得感恩的人,消受不了不勞而獲的福氣,所以在此預先跟貴人們商量一下,對於你們的到來,我倒履相迎,但請稍稍保持一點距離,不要纏身,不要令我好像被五花大綁。如此大家自在些,好嗎?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