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條」

2019/12/19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內地有一個網站叫「一條」,「一條」的意思,就是他們每天製作一條關於生活題材的視頻。

          「一條」的每一條視頻都拍得特別用心和漂亮,內容都跟生活藝術有關,他們訪問了很多世界各地藝術家,通過這些藝術家的作品來看他們眼中的世界。他們還尋找各種生活達人,由他們來體現生活的美好。這些生活達人其實都是普通人,但他們熱愛生活,盡自己的能力好好過日子。其中有很多內容是自己建造一個理想的家園,這些人到處去尋找和改造,將舊房子或者舊廠房改成自己的理想居所,各種各樣的改造和重建,有的在田野山間,有的在鬧市之中,令人看了驚喜羨慕不已。

          每一次看到這些為自己建造理想居所的人,就想起明人筆記中那些造園的逸事。明朝政治特別黑暗,卻造就一批野鶴閒雲的名人雅士,其中有許多都親手為自家造園子。看這些人的造園筆記,真是癡心一片,幾乎窮一生之精力,務求為自己建築一個理想窩。那種境界,於今人來說幾乎做夢都不會做到,但沒有想到的是,在今日中國,竟然有那麼多人,竟有明人志趣和品味,為了一個理想居所各出奇謀,改房造園,造出令人羨慕叫絕的居所。

           「一條」在內地很紅,微博、微信和facebook上都看得到,每條視頻不過四五分鐘,但令觀眾看到的是一種旺盛的生活熱情,還有離不開一個「雅」字的生活品味,在繁囂的生活中如一道清泉,令人排憂、舒懷。很符合本欄的「好好過日子」的原則,所以我每次都看得特別開懷。

        李純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