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兩會臨近留意國策

2019/12/19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19 Dec
          內地繼續推動復工復產,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內地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恢復營運比率達97.2%,較二月底回升18.9個百分點,當中超過一半企業,生產水平回復至正常水平的八成以上。首季工業增加值按年跌8.4%,但三月按年跌幅收窄至1.1%,較首兩個月累計跌幅,改善逾12個百分點。花旗預期中國經濟將由首季收縮6.8%,全年或回穩至增長2.4%。

          油價震盪及其他宏觀不明朗因素,短期仍會困擾大市,不過筆者相信,優質股份將繼續跑贏大市,如互聯網、必需品、健康護理、教育、基建及科技股。

        互聯網科技股值關注

          其中互聯網及科技股尤其值得關注,發改委早前明確為「新基建」定義,當中主要包括三類基建設施:第一是訊息基礎設施,主要指新一代訊息技術基礎設施,例如5G、物聯網及工業互聯網等通訊網絡基礎設施;第二是融合基礎設施,主要指深度應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支撐傳統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如智能交通及能源設施等;第三是創新基礎設施,主要指支持科學研究的基礎設施。

          筆者預期,內地將於十四五規劃(2021-2025年)加大鼓勵新型基建發展,當中包括稅務及費用寬減,推動高等教育院校分享科研成果,並配合更具彈性的政府支持措施。

          投資者要留意的是,政策不是短期內一步到位,仍然需要時間落實,中資科技股、5G電訊股、互聯網股及電網設備股,長遠有望受惠。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