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背後的殘暴。 10命換1命?他們也有家庭!

2019/12/19 17:59:02 網誌分類: 飲食
19 Dec

祭拜背後的殘暴。 10命換1命?他們也有家庭!

清明,
可能已經有許多人祭完墳,
抱歉MFA來晚了,
因為這篇文章太承重,
想了很久,
因為感覺清明節讓大家放棄用肉類祭拜,
可能會引起很大的爭議,
可是我們最後覺得,
我們要替動物發聲,
哪怕能救一兩條性命也好!
關鍵是清明的本質在中國傳統文化中,
也是不希望有任何殺生的。

為什麼要用動物祭拜祖先呢?
動物們也有自己的家庭,
就如同我們一樣。

現在很常見的祭品,
比方說,乳豬。
真的是很殘忍的!

首先,乳豬必須是顧名思義,小豬,然後他們需要被活活地放血。因為放學這一步對大家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必須要一點血不剩。

大家可以先看看這個放血視頻,豬全程意識清晰,血被放乾後,還沒有死去。

然後,小豬需要在仍然清醒的狀態下被放入70度左右的熱開水里,去毛,被反复滾燙。

他們還小啊!

當然,
可能殺豬這一步驟並不是由我們消費者去完成,
可是如果你覺得這過程看上去不舒服,
感覺這樣做是不對的,
那也許他的確就是不對的呢?
而且,
如果我們都覺得這麼做是違反常理的,
那為什麼要讓這些屠夫替我們來干我們不想要幹的事情呢?

如果你在吃乳豬的時候,
她活了過來,
你會有什麼反應?
大家的反應是這樣的。 。

而且這些生命死得浪費!
真的需要殺那麼多生命去祭拜祖先嗎?

縱觀歷史,
中國有著長遠的素食文化,
不僅中國第一大信仰,佛教提倡吃素,
不僅如此,歷史上許多有智慧的聖賢和修行者都是素食的。

達芬奇

“人的確是禽獸之王,他的殘暴勝於所有的動物。我們靠其它生靈的死而生活。我們都是墳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發誓再也不吃肉了。總有一天,人們將視殺生如同殺人。”“鄙視生命的人,不配擁有生命。”

伏爾泰

“如果它們會說話,我們還敢殺牠們嗎?”

喬治.蕭伯納(1850--1950)
劇作家喬治.蕭伯納茹素終生,有一回因足裸扭傷躺在床上,醫生指示要他吃肉,他的回答是:寧可死去,也不願讓他的肚子成為動物的墳墓。

我們是牲畜的活墳場
為了口腹之欲而將他們斬殺
饕餮之前從未佇足片刻想想
若動物也像人一樣有人權當如何
星期天裡我們祈求得到光
引領我們一路前行
我們厭惡戰爭,我們不想爭鬥
光想到這些,內心已經充滿恐懼
然而——我們卻狼吞虎咽大啖死屍象禿鷹一般,我們以肉維
無視眾生的痛與苦
如果將毫無自衛的動物當作運動消遣或謀利
若得苦果,也是我們種下此因
我們還能期望世界
實現我們所渴望的和平嗎?
一面禱告,一面大屠殺
一面祈求上帝,同時蹂躪道德律法
如此的殘暴只會招致——戰爭我願自由漫步鄉間的牛羊
不再成為刀下亡魂
上帝憐憫我
我也學習憐憫眾生

“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吃我的朋友。”

“這是非常不幸的!不僅僅是因為動物的死亡與痛苦,而是人們毫無疑義地壓抑了自己的高尚情操——同情萬物生靈就像同情自己一樣。也就是說,他們通過傷害自己的情感而使自己變得殘忍。”

“不是我看起來年輕,我的容貌與年齡相仿,只是其他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罷了。吃屍體的人便是這樣,還能期望他們怎麼樣呢?”

托爾斯泰

只要屠殺廠還在,戰爭不會消失。

“當我們自己還是被殺動物的活墳墓時,我們還能期望世上會有什麼理想的情況呢?” “只要有屠場,就會有戰場!” 不久前我跟一個退役士兵,屠夫聊天,我說屠宰是件憾事,他對此大為驚訝,他說通常情況下它們的命運都是被注定了的。但是後來他贊同我的觀點:“特別是那些安閒,溫順的牛。它們向你走過來,可憐的動物!它們信任你。我實在是卑鄙呀!”這真是可怕!不僅是動物的苦難和夭折,更重要的是,一個人不必要地壓抑他自己最高等的精神力量--對像他一樣的生命的同情和憐憫--違背他自己的感情去做殘忍的事。不殺害生命的指令紮根在人類的心靈,是多麼的深厚呵!有一次,幾輛運貨馬車去西爾埔夫附近的森林運木材,我搭便車,我們從莫斯科出發。我乘第一輛車,車夫強壯,紅潤,粗俗,顯然有些醉。進一個村子時,我們看到一隻精心餵養的粉紅色的豬被拖到第一家院子裡去屠宰。豬可怕地嚎叫著,就像人在叫一樣。正在我們經過時他們開始殺。一人用刀子割開豬的喉嚨。豬叫得更慘了,掙脫了那幾個人,渾身是血地逃開。我有些近視看不清楚,只看到豬類似人的粉紅色身體,聽到它絕望地慘叫。車夫看得真切。他們捉住那隻豬,把它打倒,割斷它的喉嚨。當嚎叫聲停止了,車夫忍不住嘆息,“人真的就不能想一想這種事嗎?”他說。人性強烈地厭惡一切屠殺。但是受榜樣的影響,受貪婪的叢恿,受上帝允許這樣的謊言的欺騙,所有這些形成了習慣,人類完全喪失了他的同情心。我只想說,符合特定規則的有益的行為,對一個美好的生活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一個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認真的話,這個嚮往會產生一系列結果。在這個系列中,首要的美德,首先必須達到的是自製,自我約束。一個人要學會自製就要遵循系列原則,第一件事就是食物控制。如果他尋求一個美好的生活,他是認真的嚴肅的,那麼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戒絕他所習慣的肉食,因為,說人類的同情心——這種肉食激發起來的同情心— —是無關緊要的,這種說法明明白白是不道德的,與這種說法相應的行為——屠殺,是與人類的道德品性相違背的。對那些努力用自己的生命在地球上建造上帝的天國的人們,這個改變會帶來特殊的喜悅。不僅素食本身就是通向天國的重要步驟,也因為它是一個信號,表明人類對完美道德的嚮往,是認真嚴肅的,因此遵循他內在天性的不可抗拒的指令,從第一步做起。一個人不可能不對此心生喜悅。就好像一個人,欲再上一層樓,滿牆亂爬徒勞無益地掙扎之後,最終爬上了上樓的第一層台階,看清楚了除開這個台階別無他路,他滿心歡喜一樣。

托馬斯·愛迪生 《哈帕斯雜誌》

非暴力引領我們達至最高的道德規範,這是所有進化的目標。除非我們停止傷害其他一切生命,我們仍然只是些野蠻人

愛因斯坦

我認為素食者所產生性情上的改變和淨化,人類都有相當好的利益,所以素食對人類很吉祥。

沒有什麼能夠比素食更能改善人的健康和增加人在地球上的生存機會了。

一個只關心自己並視周圍其它生靈毫無意義的人其生活不會健康和快樂。

我認為素食者的人生態度,乃是出自極單純的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對於人類的影響應是有所裨益的。  

聖雄甘地

“一個國家的道德進步和偉大程度,可用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衡量。”

“我確實覺得,人類要提升精神生活,必須停止為滿足口慾而屠殺動物的行為。”

梭羅

“相信在今後人類不斷進化的過程中,必定會逐漸棄絕食肉的的惡習。”

畢達哥拉斯

“我的朋友們,不要讓罪惡的食物玷污你們的身體...只有畜牲才用肉來滿足自己的胃口。甚至不是所有的畜牲都這樣啊!牛,馬,羊等都吃草維生。”

佛教

“佛說:吃肉的人斷大慈悲種子” —— 佛教《涅經》

“大慧,你應該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那種人,我們不教他吃肉,不要求他吃肉,不希望他吃肉,而他天生就喜歡吃肉的。吃肉是後天的習慣...” —— 佛教《楞伽經》

“大慧,凡殺生者,多為人食,人若不食,亦無殺事,是故食肉與殺生同罪。” —— 佛教《楞伽經》

“一切卵(蛋類)不可食。” —— 佛教《顯識經》

道教

“勿食含血之物” —— 道教老君二十戒《雲笈七簽卷三八》

“老君曰:...戒之不食肉,心當莫念,含血有形類,元氣所養活...” —— 道教《老子化胡經》

孟子《梁惠王篇》:
“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

基督教聖經(舊約創世紀9:4)

“但是,動物的肉與血你們不得吃!”

在如此優雅、
富有詩意的清明節裡,
任何的殘暴殺生都顯得荒謬。
尊重生命,
就是對先人最好的懷念與尊重!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NDIxNTI0Mg%3D%3D&mid=403883891&idx=1&sn=8e830203d72a2725f794faa3fd00969d#r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