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二崁漢藥紀念館

2019/12/20 01:10:4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Dec

澎湖人文景觀豐富,古厝、聚落亦屬探訪焦點,除馬公市興仁里的蔡廷蘭進士第、白沙鄉瓦硐村的張百萬舊宅外,西嶼鄉二崁村亦留存有一幢百年古厝,此外,重新整修完成的傳統閩南合院建築群,保持傳統聚落風貌,並再利用為各式各樣博物館,且活化傳統產業,如二崁傳香、杏仁茶等,走在古色古香又純樸的二崁聚落古厝巷弄間,是您追古思情的好地方。

二崁陳家古厝屬陳氏家族所有,為三進平房大厝,以當地硓𥑮石與玄武岩為牆身,支撐屋頂結構,並以彩繪瓷磚、交趾陶、泥塑等為裝飾,瓦房、條窗、馬背,花蓮機場租車完全閩南傳統建築形式,為民風淳樸的澎湖與二崁聚落增添傳統工藝之美。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馬公市-203縣道-東衛左轉北行-白沙鄉-跨海大橋-澎3鄉道-二崁傳統聚落。

大眾運輸:

1.搭飛機至馬公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媽宮.北環線至二崁聚落站下。

2.馬公總站搭公車藍線-外垵線至二崁內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台灣好行媽宮.北環線(低地板採事先預約)至二崁聚落站下,詳細班次請參照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

復康巴士: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