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忙裏偷靜

2019/12/21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中午到上海,小朋來接機。這次不飛浦東機場,選了飛虹橋機場的班機。

          在沒有浦東機場的年代,上海只有虹橋機場,我第一次坐飛機就是從虹橋起飛,南下廣州,再進香港,時維一九七九年,我在上海工廠的月薪是三十六元人民幣,正所謂「做又三十六,唔做又三十六」時代,從上海飛廣州一張機票,正好我兩個月人工,人民幣七十二大元。那時候這也不算一個小數目,所以記到今天,只要一說起虹橋機場,就想起用兩個月人工才買來的機票。

          也不知多少年沒有飛虹橋了,機場已翻新,今非昔比,一點認不出來。出了機場,小朋友說帶我去吃午飯,說讓我試試上海的河南菜,結果去了新天地附近,在新穎商場裏,從夥計到師傅都是河南人,糊辣湯、南陽牛肉、鐵棍山藥燉羊肉,加上水餃、饅頭、油潑麵,吃得滿頭大汗。河南是中原地區,我卻從未去過,也沒吃過河南菜,想不到在上海嚐了個新鮮。  飯後天雨,濕冷起來,便驅車到外灘,進了半島酒店,辦好入住手續,熟門熟路進了房間,窗外的上海灘已是煙雨迷濛,房間裏高牀軟枕,燈色溫暖,一看離晚飯聚會還有三個小時,便呆在房間裏,只管看景看書,靜靜打發了一個一下午。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