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麗閣邨新食竇

2019/12/21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昔日的行家相約飯局,實不相瞞聽到地點在深水埗麗閣邨,有點詫異,但對方說那是一家有三十九年歷史的老牌街坊名店,值得一試。

          麗閣邨說老不老,有三十九年歷史,對上一次到來已是五年前,印象就是一個欠生氣的舊區。正因為這印象,所以剛過去的星期三晚來到,以為去錯地方。

          遠看一堆五顏六色的貨櫃,以為屋邨地方不敷應用,用貨櫃箱堆疊做辦公室,才知道是以貨櫃箱板作外牆裝飾。走進商場,以為去了樂富,好像包羅了生活所需的各色店子,才記得麗閣一早歸領展旗下。但又錯了,一問才知去年被領展賣掉,新營辦者再翻新了。

          商場引入線上補習社的溫習輔導室,招來藝術畫作工作坊,開設港人設計的高格調電子產品廊,而最令我注目是將其中一座商場改為偌大的飲食天地,說那裏是一個新食竇十分貼切,由包點、車仔麵到私房菜式菜館都有,而老友的飯局設在明順海鮮菜館。

          街坊說,明順八十年代由「冬菰亭」開始進駐麗閣邨,一帶街坊無人不識,現在搬入商場內,我們也食得安樂,第一碟捧上來的沙巴龍躉(見圖),睇頭十足,味道也不賴。八十多歲的第一代檔主每晚都在場幫眼,第二代接手的兒子落手落腳,難怪在這市道仍然坐滿整家舖頭。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