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2019/12/22 13:53:1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這些節日在中國人心中好重要,可是對我怕了節日应酬,寧可獨自做個人喜歡的事情,有些離群,人生經歷多了,對事情的看法都有所改變,不再往熱闹湊,寧可獨自一人享受喜歡做的事。應酬不管是朋友家人都少了,相信見多見少絕不影響彼此関係。好怕大班人一起,有人喜愛說到停不了咀,像我这些年歲,子女大多都结婚有孫了,就不停把孫兒們的照片供在座人欣賞。叫未婚獨身或未有孫的悶到嘔,可是對方仍不自覺,直至我坦白說轉話題可以嗎?你話是否攞難受,又或說東家長西家短,好無奈。今日仔约了女友,因聖誕都沒假,我說沒關係,日日都可跟阿媽食飯,改明天,好的,你方便為主,阿媽退休,日日假期。他見我没怨言,笑吱吱說好呀!方便人就是為自己找方便。

在此祝網友們冬至快樂,我自己去一田買了壽司今晚吃,自得其樂。

回應 (4)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9/12/23 09:41:42 回覆

{#icons_girl1}年紀有番咁上下是要自得其樂..

wongi
wongi 2019/12/22 23:22:43 回覆

送上星星,陪花姐過冬至啊!

花姐
花姐 2019/12/22 19:17:08 回覆

這要學校從小灌輸小朋友有關家國的重要性.可惜香港的教育.....只求分數.

珍惜香港
珍惜香港 2019/12/22 18:21:09 回覆
 

冬至代表著什麼呢?

一家人齊齊整整,迎接冬至,很溫暖,很幸福。「」對中國人而言,尤其重要,這就是我們民族的特質。

我們之所以爆發出無比毅力,不是為了什麼自私的理想、個人的興趣,不是什麼創新、創意、或者創業的大志,我們只是為了一個家。這就是所謂「獅子山精神」,即是我們的中國民族精神了,如果香港的年輕人,傳承了這種特質的話,又怎會捨得破壞呢?

其實,沒有什麼須要難受的,家,沒有太早,亦沒有太遲。

冬至快樂!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