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香港,不用驚!

2019/12/23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近來不斷有消息顯示,中國想壓制香港的重要性。例如高調推動澳門設立人民幣交易所,同時也積極研究將美國經香港轉口到中國的貨物,直接由美國輸入國內,將經香港轉口的商品直接計入內地貿易帳內,從而增加進口美國貨量。如果國際金融和貿易變化單憑政府意志就能改變,中國所有沿海城市早已變成香港了。

          全球任何地方都可以設立交易所,為何重要的交易所仍在紐約、倫敦、東京和 香港呢?這裏涉及法治、人才和資金流向。澳門最缺的是人才,也沒有國際認可的法治。中央對澳門送上這份「禮物」,相信中短期都無法消受。

          另外,中美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中國未來兩年要加大進口總值達二千億美元的美國貨。由於美國貨經香港轉口中國,每年就有一百億美元,但這筆數並未撥入內地的中美貿易帳內,故此有傳內地要削減對香港的倚賴,希望直接將這筆數撥到中美貿易帳內,前提又不想對香港經濟雪上加霜。

          有國際貿易知識的人都明白,為何世界會有轉口港和轉口的需要。倘若直接將貨品進口中國更便宜快捷,進口商又怎會架牀疊屋,以香港作為中轉城市?中國不少貨品有關稅,也有不能「光明正大」入口的貨物;加上涉及外匯交易和金融服務,所以香港目前還是中國最適宜做生意的地方。

        張慧慈

        
回應 (6)
我要發表
憎先生
憎先生 2020/01/17 00:02:03 回覆

阿姨有話講

三反份子
三反份子 2020/01/16 17:44:55 回覆
@三反份子...

英國=英軍

日本=皇軍

香港=皇協軍(漢奸)

三反份子
三反份子 2020/01/16 17:40:51 回覆

我是三反份子:

一反英國,二反日本,三反香港

三反份子
三反份子 2020/01/16 17:37:49 回覆

你說這些香港可以而澳門不可以的話,反映的只是你夜郎自大的心態而已!

三反份子
三反份子 2020/01/16 17:35:01 回覆

支持中央扶持澳門成為另一個金融中心!

你說澳門無這方面的人材,不要緊!培訓了就有,你說澳門的金融中心地位得不到國際認可,不要緊!現在不認將來可難說,總之一切事在人為,任何事都有可能

澳門有的東西香港沒有,就是政通人和,民心所向支持國家,任何事齊心就事成

TOMMY TODA
TOMMY TODA 2020/01/08 11:19:46 回覆

點解筆者分析好像不全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