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閒散

2019/12/23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前一晚做完活動慶完功,慶功宴上喝多了幾杯,半夜回酒店躺在牀上便睡,睡到自然醒,已是早上十點,懶懶起身,去樓下吃早餐。吃完早餐坐在半島大堂吧裏不想動,便慢慢喝茶,打開iPad看香港新聞。吃早餐的客人陸續離去,到後來偌大一個大堂吧只剩我一人,出奇安靜,舒服之極。

          如此消磨到中午,想起謝定偉兄策劃的「齊白石精品大展」正在外灘一號展出,便出了酒店,沿着外灘散步而去。前一天下雨,雨停了,天氣依然濕冷,外灘一帶人出奇地少,地方頓時顯得空曠,慢慢走,東張西望,也不知多少年沒有這麼悠閒地走在外灘,心情極是鬆快,走過滙豐銀行舊址(現在浦東發展銀行),連門口那兩隻銅獅子也看得格外分明,一隻張開口,一隻閉着口,鑄工極佳。

          天氣灰濛,空氣很好,略有冷意,使人特別精神。不一會到了外灘一號,上了二樓展廳,中午時分,看展的人不多,齊白石的每張真跡都可貼在眼前仔細看,筆墨纖毫畢現,細細一圈看下來,大飽眼福之餘,也偷了不少師。十分愉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