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脫歐疑慮再起 英鎊受挫

2019/12/23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23 Dec
          聖誕節前夕金市大致表現淡靜,上周僅於處於窄幅區間上落。美國財長努欽周四表示,美國和中國將在1月初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表示該協議已經全部完成,只是在進行技術「梳理」,不過目前為止中國方面還迴避有關協議的所有細節。本周將迎來聖誕節假期,歐美經濟數據面清淡,主要數據包括美國耐用品定單和新屋銷售。日本央行將發佈10月30-31日貨幣政策會議的會議記錄。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下周都將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三方峰會。

          歐羅兌美元走勢,RSI及隨機指數正處回升,可望歐羅短期繼續走穩。上望阻力先看250天平均線1.12水平,在今年六月的高位亦是受制於此指標,而剛在上周五的升勢亦暫見止步於此指標之下,若後市可進一步突破,可望歐羅兌美元升勢加劇。倘若以自2018年2月高位起累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為1.1520,若再而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看至1.1715及1.1915,視為其後的上延目標。支持位則會回看1.10以至10月初低位1.0877。

          上周英鎊兌美元連番下跌,回吐之前一周英國首相約翰遜贏得大選後錄得的全部漲幅。約翰遜排除延長脫歐過渡期的可能性,將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定在2020年12月。硬脫歐疑慮再起,市場擔心雙方屆時若達不成協議,可能會迎來另一個英退「斷崖」。受英國可能無序脫歐的擔憂拖累,英鎊兌美元上周四兩周來首次跌破1.30美元,因圍繞2020年12月截止期限前英國能否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擔憂升溫。英國在1月31日脫歐之後,將進入過渡期,首相約翰遜拒絕將過渡期延長到2020年底之後。市場因保守黨在之前一周大選中取得決定性勝利而燃起的樂觀情緒消退。另外,英國央行周四維持利率不變,稱現在評估約翰遜贏得大選將在多大程度上消除困擾經濟的脫歐不確定性還為時過早。英鎊兌美元走勢,短期較近阻力可先留意250周平均線1.3510,下一級看至1.3620及1.38。不過,由於RSI及隨機指數已處於嚴重超買區域,需慎防短線或見有回調壓力。下方支持料為1.3050及1300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