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勢 歐羅英鎊跌勢料持續

2019/12/23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23 Dec
          上周美國公佈第三季實際GDP終值報2.1%,結果較第二季實際GDP終值1.8%為高。另外,美國第三季實際個人消費和美國12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分別上升。顯示美國在第三季和第四季市民消費意欲強勁,利好美元前景。目前,美國實際GDP增長較聯儲局指標利率1.75%高。預期聯儲局明年初維持利率不變,延續美元強勢。

          當前所見,美國經濟前景樂觀,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保持上升。杜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曾經攀上歷史高峰至28550點。相信美國經濟前景和企業盈利預期支持下,美國總統被國會彈劾消息,沒有影響巿場投資意欲。

          由於,美國經濟前景勝歐洲各國地區。近期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分別表示,對明年初的經濟展望不太樂觀,貨幣政策仍然持續寬鬆。相反,聯儲局表明,聯儲局將會保持一段時間利率不變。美元強勢下,歐羅和英鎊分別下跌勢頭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上周歐羅跌破1.11支持,收報1.1075。而英鎊匯價曾經跌破1.30支持。

          歐羅兌美元跌破1.11。技術分析上已突破近三星期所形成的上升軌,並且突破旗形底部的支持。短期歐羅兌美元將可能考驗12月6日低位,1.1038支持位。

          從日圖參考上,歐羅兌美元繼續由2018年開始發展的下行趨勢。若歐羅兌美元進一步跌破1.0980,可能下試10月初低位1.0880。參考阻力分別是1.1102和1.1125。若歐羅兌美元未能成功收復上方阻力,估計走勢繼續下行。

          英鎊兌美元方面,現首階段英國國會還需再繼續討論,並且表決最新提交議案。上周英鎊跌幅較歐羅大,相信表決前,英鎊兌美元有可能下試1.28。技術上,英鎊兌美元將會首先參考1.2945及1.2870支持。短期阻力位參考,1.3080及1.3130。

        ATFX亞太區首席分析師

        林銘添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