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前氣勢仍好

2019/12/23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Dec
          美國WTI油價周五並未能強勢的在61美元以上收場,周五收跌0.74美元至每桶60.44美元,氣勢上或有所收斂,惟算及整周依然有0.8%的收穫,且按周計再次站於60美元以上收官,後向還是能予人信心。

          消息面方面,中美課題仍是主導巿場的主要因素,雖然兩國基本已訂下協議,現階段僅差文本翻釋和正式簽字等一些細節,惟兩國的一來二往還是對巿場氣氛影響尤大,就如周五再傳中美元首通話及氣氛良好的消息,正好為好友們注入了能量,延續宏觀良好的走勢;同時周五曝光的美國第三季GDP、消費者信及消費物價支出大致符合預期,印證了聯儲對來年經濟有信心和維持利率穩定的言論,對股、匯和油價等均有正面作用,相信毋須為周五的回吐有所擔憂,如無意外,聖誕周油巿維持佳態難度不會太大。

          好話說完,當然也得注視一下一些不確定性,首先聖誕及新年假期為西方重要節日,下周港股或歐美巿場圴會短休三兩天,傳統上整體交投將冷淡,若有不慎出現如浸浸或約輸遜的驚世言論,又或個別數據偏離航道,不排除巿場出現一息的異動,而周六凌晨公佈的美國活躍躦井量急升18台,配合上高企的庫存,更有可能成為油價不能守穩60美元的隱患。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