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霸王龍》的大踏步

2019/12/23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23 Dec
          上期筆者妹妹Noletta分享《小王子》如何由世界名著,搖身一變成為高貴、文藝、長青的文化品牌,今期我就用另一個角度,分享繪本怎樣變成一個IP。

          「宮西達也」的大名,相信很多家長和小朋友都不會陌生。這位享負盛名的日本繪本作家,其作品在世界各地都深受愛戴。宮西達也筆下的故事,總是圍繞着「愛」,讓小孩子從簡單故事學懂堅強與溫柔。而他的《霸王龍》系列,是我最喜歡的繪本之一,亦是擁有由繪本轉化成IP最重要元素——「創造空間力」。

          「創造空間力」要有故事性,有追捧的書迷,但更重要是要有跳出文字圖畫、跳出2D、構建故事的能力。《霸王龍》繪本本身受版權保護,是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的一種產權,但我們行業中稱呼的IP,則是包含各種知識產權,並誘發多元跨界的品牌。

          日本動漫在香港盛行,但日本兒童教育作品,卻鮮有在香港市場出現。二○一七年,我遇見繪本出版社社長,我立即抓緊機會向他分享我想發展《霸王龍》這個IP的想法。經過各方穿針引線,羚邦取得宮西達也最新電影作品《霸王龍︰永遠永遠在一起》的港澳台影視全權發行權。

           《霸王龍︰永遠永遠在一起》將於今個聖誕節在香港上映。電影請來奧斯卡金像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擔任電影配樂;我們也邀請多位資深粵語配音員作粵配,《漫動作》電台節目主持紫龍也參與其中。電影對恐龍世界的營造,以及氣氛的渲染,皆讓人恍如身處冰河世紀,恐龍又畫得非常可愛,小孩子一定能從中感受愛的力量,見證《霸王龍》的大踏步。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