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需求支撐日圓走勢

2019/12/24 04:13:4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Dec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美國和中國將很快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特朗普周五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並聲稱在從貿易到朝鮮和香港等問題上取得了進展,但中國表示,習近平指責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強調,對近一段時間來美方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上的消極言行表示嚴重關切。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2月17日止當周,投機客略削減了對日圓的凈空倉,此前數月來投機客不斷加碼看空日圓的押注。圍繞朝鮮和美國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的擔憂正強化市場對日圓的避險需求。

          北韓官方通訊社周日報道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召開了高級別軍事會議,討論提升軍事能力的問題。目前外界對朝鮮可能重回與美國對峙之路的擔憂加劇。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 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回落;而匯價繼上月底後,在上周又復在110關口之下受制,預料短線美元兌日圓即將再現回吐壓力。當前下方關鍵將會留意近期一直沒有下破的108.40,若後市匯價跌破此區,料將見沽壓加劇。

          以自八月起始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07.70,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在107.10及106.45水平。預估較大支持將指向105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留意110關口以至110.7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