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政策不變 歐羅整固

2019/12/24 04:13:48 網誌分類: 經濟
24 Dec
         聖誕假期前夕,交投淡靜,重點關注美國11月耐用品定單,投資者觀望美國總統特朗普遭彈劾、英國脫歐發展,以及國際貿易局勢等,日本央行將公佈10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

         全球市場情緒改善和經濟前景穩定,將刺激歐羅,歐洲央行貨幣政策維持不變,但製造業情緒開始反彈,特別是德國,在經過兩個季度經濟放緩後,全球市場情緒出現改善,歐洲央行將於下月審查央行政策,預期歐羅有望上揚。

         德國11月出口物價指數年率為-0.1%,前值-0.2%;月率為0.0%,前值0.0%。德國11月進口物價指數月率為0.5%,前值-0.1%,預估為0.4%;年率為-2.1%,前值-3.5%,預估為-2.3%。歐羅昨日歐市在1.1080水平整固,在20天及50天水平整固,歐羅收市要重上10天線1.1115水平以上,才能扭轉下行趨勢。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脫歐法案,將於下議院作首次表決,首相希望,推動法案在議會通過,帶領英國在1月31日退出歐盟。上周四英國央行12月利率會議,委員立場偏向鴿派,保守黨在大選中贏得了多數議席,但經濟前景依然疲弱,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第二階段談判,仍存在不確定性,英國央行還認為,經濟預測存在下行風險。英鎊昨日歐市在1.3020水平整固,下方50天線1.2950支持機不可失,否則弱勢難扭,英鎊要重上10天線1.3150以上才能向好。

         日本10月領先指標終值為91.6,前值91.8。日本10月同步指標終值為95.3,前值94.8。

          日本10月所有產業活動指數月率為-4.3%,前值1.5%修正至1.9% 預估為-4.3%。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09.35整固,下方支持108.90、108.3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