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死螞蟻的果報

2019/12/25 10:16:00 網誌分類: 宗教
25 Dec

燙死螞蟻的果報

  各位師兄好。這篇文章是我之前發表在別的佛教網站上的。現在我將其復制到學佛網上。想將我親歷的殺生得果報的故事告訴大家。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我的外婆家住的是平房,牆角經常有螞蟻經過。有的時候螞蟻會進家。在我幾歲的時候,我媽媽每當帶我回外婆家,看見牆角的螞蟻,擔心它們進家裡了,便用開水燙它們。那時我還小,覺得好玩,不知道這樣是殺生,有幾次我也用開水燙螞蟻。之後的螞蟻逐漸變少了,我們也就忘記燙螞蟻這件事情了。

  冬天,因為我不喜歡用電熱毯,所以睡覺的時候都用熱水袋。我14歲時的冬天,有一天周末,我早早的上床睡著了。媽媽從外面回來,摸摸我的手,感覺不熱,怕我冷,便將熱水袋裡的水重新裝了開水。然後放進了我的手邊。之後我翻了個身,繼續睡,屁股對著熱水袋。媽媽以為我將熱水袋抱在了手邊。這時媽媽一屁股坐在床邊,正好坐在了熱水袋上。就這樣一袋的開水燙在了我的屁股上。當時我疼的大叫,媽媽急忙掀開被子。將我的褲子脫了下來。當時我的屁股兩邊紅紅的,起了很多泡。之後去了醫院,經過一系列的治療,康復了。屁股上雖沒有留下凹凸不平的疤痕,奇怪的是那被燙的地方的皮膚上留下了一個個小黑點點。之前我和媽媽沒有學佛,不知道這是殺生果報。學佛後,我突然想起,我的屁股被燙,留下了一個個小黑點點。或許正是當初燙螞蟻的果報呢。在這裡我要忏悔所犯的所有殺生的過錯,也代媽媽忏悔她所犯的殺生過錯。阿彌陀佛,佛說終生平等,再小的生命我們都不能輕賤,傷害它們。放生行善是最快樂的事情!我一定會畢生奉行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