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拿生命取樂了!

2019/12/25 10:21:17 網誌分類: 宗教
25 Dec

經常見到當父母的帶孩子到外邊去玩,撈小魚,捉蜻蜓,捉昆蟲等等小生命,讓自己孩子取樂,最後把小生命捏死,踩死回家,不知道殺害大小生命都有罪過,不知道今後自己和孩子會有可怕的災難。

世界上最大善是救生命,最大的惡是殺生,病重業深者通過放生獲得康復,殺害生命者從古至今都會得到因果報應。每個人都想讓父母,自己,兒女健康,平安,長壽,但是不懂善惡因果,都在顛倒做,善當成惡,惡當成善,吃虧當成佔便宜,佔便宜當成吃虧,對當成錯,錯當成對,殺害大小生命當成快樂,農村或城市裡的孩子從小到大殺害無數生命,拿殺生伴隨自己走完一生。

每一個人從無始以來到現在,殺生的罪過無窮無盡,不要說無始以來,就是這一世,從出生到現在殺生的罪過,足夠將我們趕向地獄。

人來到世間,出生一兩歲小孩剛會爬,在地上有個小昆蟲也得把它捏死,長大點追蝴蝶,捉蜻蜓,捉知了(蟬),傍晚捉知了猴,上樹捉小鳥,掏鳥蛋,把鳥窩從樹上扔下來,摘馬蜂窩,把馬蜂燒死,下河撈小魚,小蝦,捉青蛙,下地捉螞蚱,殺螞蟻,長大後釣魚,捕魚,炸魚,打獵,網鳥,網野雞,網野兔,殺牛,殺豬,殺羊,殺狗,農民種糧食,種菜,種果樹打藥殺蟲,山里人捉蠍子,殺蛇,殺老鼠,婦女們殺生做菜,殺雞,宰鴨,這個鍋燉魚,那個鍋炸蝦,打蒼蠅,殺蚊蟲,走完一生造無邊殺業,造了殺因,必受殺報,不想受殺報趕快放生,放生是最好的對治方法,放生就是還命債,有命債早晚要還,晚還不如早還,打死一隻蒼蠅都要受五百世殺報,所以說放生是最好的對治力,任何生命都不想受到傷害,救任何生命它都知道感恩,殺害任何生命它都知道報復。

殺蟲業報

揚州有一個人叫何自明,他在石塔寺前面開了個茶館店,忽然間得了病,每天繞著床來回走,呼痛,喊叫不停,這樣折騰了一個月,他在臨死時告訴他的親友說,我開設的茶店,每年到了夏天,秋天,將院子裡一些樹葉,果殼,瓜皮,垃圾,用火把它燒掉,不知道這上面聚滿了無數小蟲也被火燒死了,我的殺生罪孽太重了,怎麼辦呢?說完就死了。

殺螞蟻惡報

三國時代的桓謙,在家裡有一次看見很多螞蟻,從土坎裡邊出來,向著切肉的地方去找吃的,然後再按著原路回來,進到土坎裡,這時,有一個蔣山的道士名叫朱應,叫桓謙用沸滾的熱水澆進土坎,再挖開洞穴一看,有大螞蟻成堆,可裝好幾代,都被熱水給湯死,後來桓謙得了惡病,突然死了,他的兒子,孫子也都死亡,這家人絕了種,那個出壞主意的道士也受到惡報,和桓謙同一天得了病,周身腐爛而死。

殺蟬業債

唐代牛爽的家裡有個姓李的奶奶,經常抱著小兒捕捉正在叫喚的(知了)蟬,當遊戲,捕捉後玩不久就殺死,前前後後,計算起來殺了很多,後來她的屁股上,忽然生了個瘡,潰爛流膿淌血,有一年多,還不好,有一天,她特別感到瘡口癢,好像蟲子爬似的,用手一搔,忽然有幾塊爛肉,像(知了)一樣,從瘡裡跳出來,流血不止,死了。

堵蜂窩報

宋代有一個人叫朱照,一生討厭馬蜂窩,每次看到馬蜂飛進蜂窩,即使蜂窩在高處,也必定爬梯子上去,將蜂窩堵塞住,後來,他生了兩個兒子,肛門都堵住不通,夜裡,他夢見有人告訴他,把稱尾燒紅了,往兩個兒子的肛門裡鑽,醒來,他便按照那人所告訴的去做,結果兩個兒子都死了,人們都知道這是堵塞蜂窩的報應。

現在長輩,父母愛孩子,週六日或節慶日,去公園或野外,河邊,用小超網撈小魚,小蝦,捉昆蟲,捉蜻蜓,捉知了,下地捉螞蚱等等小生命,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快樂,不懂善惡因果,不知道這樣做,自己和可愛的孩子都造了可怕的殺業,造了殺因,必受殺報,災難不幸,車禍,癌症,孩子得不能治癒的病,命短,均是殺業而來。2012年端午節這天,端午節本是家人團聚高興的日子,可是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石塘鄉板橋村,卻發生了一起家破人亡的悲劇,為了補貼家用,彭三輝的妻子帶著她兩個兒子去池塘邊釣龍蝦,不想掉入水中母子三人身亡,彭三輝哭的是死去活來,怎麼也不敢相信,出門之前他還叮囑妻兒要注意安全,要是掉下一個,掉下兩個,母子三人都掉下去,古今殺生者都會帶來災難,放生者帶來吉祥。

鱔魚感恩

南方有一個15一16歲的小男孩,在飯店打童工,讓他用剪刀殺鱔魚,小孩很善良,不喜歡殺生,把大個的鱔魚偷偷的從後窗扔到河裡,時間久了,扔了很多,有一次正在向窗外扔鱔魚,被老闆發現,上去就打,連打帶罵,我的鱔魚都被你給糟踏了,把小孩開除了,小孩很委屈哭的很傷心,心想把人家鱔魚扔了,回家還要挨父母打,不如跳河算了,他走到河邊往裡一跳,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有很多鱔魚盤旋在一起託著他,有很多人跑過去看,這時老闆聽到喊聲也跑過去,又把小孩接回飯店,從此不敢在殺生,後來飯店改成素食館。

臨危得救,黃蜂示警,免遭蛇咬:

臺灣有一位居士叫石妹姑,她現在雖然已是七十歲的高齡,但她仍極(六根清利)精神飽滿,健壯如中年婦女,多年吃素放生。談起她奉佛茹素放生的因緣時,她說:她受雙親的信仰影響,自幼即已信奉佛教,十四歲時即已發願實行終身素食戒殺。十五歲那年農曆二三月間,她從中壢龍潭山路經過,途中遇見一群村童,將用幹樹枝燒一具蜂巢,她因不忍巢中幼蜂被燒死,拿錢買取蜂巢,說服村童把蜂巢還置原處。九年後一一一她二十四歲時協助其夫在竹東南河經營煤礦。夏季一天晚上她去水池洗澡,因礦山附近水池無燈火,她摸索走近水池,在將踏座石之際,突然聽到一陣嗡嗡的鳴聲,她驚異地返身燃起火把察看:瞥見一條眼鏡蛇,盤臥石上,繞頭狂叫者,乃是一群黃蜂,經她趕走毒蛇後,蜂群才飛散遠去。由於此次群蜂報警,而免蛇咬之難,使她驀然記起了當年曾經救過幼蜂的一幕往事,她認為此次的逢險化夷,可能是黃蜂們的知恩報恩。可見萬物皆有靈性,業海深仇,因果不爽。從那一天起,她便又發了一個“終生月月放生”的大願。一直到現在,她仍然每月都約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們,於初六,十九兩天進行放生活動。

我們真想讓父母,自己,兒女好,不要在殺害大小任何生命,而且要把蠅拍,殺蟲劑,魚網,釣魚杆,打獵工具等要消毀纔算停止殺業,如你把殺生方法,殺生工具傳給你兒子或他人,兒子或他人傳給孫子,孫子傳給重孫子,祖祖輩輩傳下去,你的殺業何時休,所以要消毀所有殺生工具,要發願永世不在殺害任何生命,要立刻放生償還無邊殺債,父母,自己,兒女,才會真正得到健康,長壽,平安,富貴,吉祥。世間人為長輩,父母,自己,兒女過生日,經常聽到有人說:過六十大壽,有過好的,有過不好的,按世間方法沒有過好的,生日祝壽也許六十幾歲或七十幾歲就把你親屬過走了,不過生日祝壽,可能活八十多或九十多歲,為什麼?因為大多過生日祝壽,招來眾多親友,殺生做菜,擺桌肉食,富貴人家,提前擺桌,招待親友,殺生無數,生日祝壽,擺桌命債,全家受害,消減福報,消減壽命。想讓親屬,健康長壽,擺桌素食,誦經放生,增福增壽。

我們一定要記住四不能殺:1.不能親自殺,2.不能讚歎殺,3.不能為我而殺,4.不能自做聰明殺。

1.什麼叫不能親自殺? 活雞,鴨,魚等,親手拿刀把它頭砍下來,不能親自殺;殺害生命,必受殺報。

2.什麼叫不能讚歎殺? 見人殺生,心生歡喜,讚歎殺生技術高等等,與殺同罪,不能讚歎殺生,要勸人戒殺放生,增自己福壽。

3.不能為我而殺,什麼叫為我而殺?有人請吃飯,到飯店為你點活海鮮,魚,蟹,龜等,去親友家為你殺雞,鴨,鵝等,要勸請客人,不要點活物,為我殺生,減損福壽。

4.不能自做聰明殺,什麼叫自做聰明殺,有些人說不在殺生,自己家有活雞,鴨,魚等,或他人送來活海鮮,魚,蟹,龜等,自己不殺把活物拿到市場,給殺生者幾塊錢把頭砍下來,這叫自做聰明殺,殺生罪過還是你自己,好比你不打人,你把人捆住叫人打,恨的還是你,家有活物或有人送來活物,要及時解救放生。

放生增壽

河北省順平縣南康關村賈扣栓,一家三口人,有一個八,九歲小女孩,妻子是四川人,五年前得了腦血栓,半身不遂,臥床不起,平常是吃一口喂一口。2007年夏季的一天,賈扣栓給我打來電話,哭著對我說:求你一件事,我說什麼事?他說他暈過去了已經見到那邊的景象,超不過三天壽命到,就離開這個世界了,拜託你把我小女孩照看大,妻子等一切我都顧不了了。當時我說:你不要迷信,我安排車先接你去醫院住院。他還是哭著說:我超不過三天了,那邊的景象已見到了,你把我小女孩照看大就行了,妻子一切我都管不了了,說完就把電話掛了。他沒有電話,是用鄰居家的電話,我又給他打過去,勸他不要迷信,安排車先去住院,他還是哭著說那邊景象已見到,超不過三天了,你把我小女孩照看大,一切我都管不了了,就又把電話掛了。當時我想在打過去還是這麼說,不能在打了。命短者多是殺業重,所有辦法當中,感應最快的效果最好的莫過放生,於是我就開車到滿城縣賣魚市場,把所有殺魚點的魚子全部買光,共計七十七斤。一粒魚子一條生命,估計也有上千萬條生命,我開車把這些魚子拉到滿城縣抱陽山定慧寺,因是中午天炎熱,沒有去打擾師傅們,我就在寺外祈求諸佛菩薩加持,為賈扣栓放生,把此次放生功德全部迴向給順平縣南康關村賈扣拴,消他的災,延他的壽。然後,我開車把七十七斤魚子放到了滿城縣水源豐富的四道河裡。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給賈扣栓打去電話,我問他病情怎麼樣了,他激動的說:“哎呀!怎麼沒有事了!怎麼沒有事了!”後來得知他有嚴重的心臟病,放生後到現在他一直都很健康,賈扣栓經常到我這裡來說:他的命是我給的,他帶著山區特產,小米,山藥,缸爐燒餅來謝我,我把他所帶來的東西供養了寺院師傅,轉種了福田。

勸放知了猴(蟬、知了幼蟲)

2015年7月17日下午4點多鐘,保定馬麗居士打電話說要看“健康長壽無別法,戒殺放生第一方”這本書,正好車後備箱還有幾本,6點多鐘到了保定剛把書給了馬麗。另有一位白居士打來電話,發心200元隨喜印這本書,說好在竟秀公園北門見面,我先到了,等到7點多白居士騎自行車纔到,把200元交給我。開車往回走,走到保滿路中途的時候,已是晚上八點多鐘,見馬路北邊樹下有人拿手電筒照樹,在捉什麼東西,當時我想肯定是在捉知了猴(蟬蛹),心想停車去看一下,後邊幾輛車打著小燈跟的很緊,我就開過了前面107國道紅綠燈,打轉向開回來,見一家四口,夫妻二人帶著兩個十八九歲的女兒,手裡各拿一隻手電筒,另一隻手拿著塑料瓶和塑料袋,在捉知了猴,我把車停靠在路北邊,隨手在後備箱拿出兩本“健康長壽無別法,戒殺放生第一方”書,去勸說這一家人,給他們講:不要捉知了猴,不要殺任何生命,我們還自己花錢經常放生,給他們講殺生因果,為了自己健康平安,為了孩子健康平安,不要在捉知了猴,不要殺任何生命,把知了猴放了吧?給你們本書,你們看看,女孩的媽媽接過這本書翻了翻,把書又立刻還給了我,說:我們懂放生,一會兒就放不用你管,把書給她兩個女兒,她女兒也不看,手裡提者捉到的知了猴,讓她們放掉,女兒說一會兒就放,但是拿著手電筒四個人還是不停的忙著捉知了猴。

往前看還有人在捉知了猴是一對七十多歲的老夫妻;另有一位七十歲上下的老爺爺,帶著他7一8歲的小孫子。我開車往前走追上了這對老夫妻,給了他們這本“健康長壽無別法,戒殺放生第一方”書,又給他們講了放生,殺生因果,想健康長壽,不能殺害任何生命,殺害任何生命都有因果,都對我們不好,世間最大的善事是放生,最大惡就是殺生。我說:你們捉了幾個知了猴?把它們放了吧?一看塑料瓶裡有半瓶水,裡邊有幾個知了猴已經被水淹死了,我給它們唸了念阿彌陀佛往生咒,這對老夫妻很有善根,知道了殺生對自己不好,老夫妻倆說:那咱們今後就不捉知了猴了,拿著這本書歡喜的回家了。我又去找那位老爺爺和他的小孫子,爺孫倆拿著手電筒,正在樹下捉知了猴,我說:你們好,你們捉幾個了,他小孫子拿著一個方形塑料盒,小孫子說:捉5個了,我說:不要捉知了猴,不要殺生,我們經常花錢買魚,鳥等動物放生,我們每個人都想自己好,讓我們孩子好,殺生對自己,對孩子都不好,給你們本書你們看看就明白了。我說:就是把美元都給了我,讓我捏死一個螞蟻我都不會,為了自己好、孩子好,不要捉知了猴了,放了吧?我看了一下方形塑料盒,裡邊有好幾隻都是活的,正在裡邊爬來爬去,可能是很想出來,如果爬不出來,回家就放油鍋裡被炸做菜吃了,我給爺倆說:我給它們唸佛放了吧?這時他的小孫子很聽話,把塑料盒遞給了我,我怕爺孫倆反悔,簡單歸依,唸佛,把這幾隻福報大的知了猴趕緊放生了。我又和爺倆談了談今後不要殺害任何生命,任何生命都有靈性,今天你們爺倆有緣看到這本書,很有福報,今後要念阿彌陀佛,要放生,他的小孫子當下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位老爺爺拿著這本書,拉起小孫子,念著阿彌陀佛回家了,不在捉知了猴了。

我開車掉頭又第二次回來勸那家四口人,看到他們依然拿著手電筒在樹下捉知了猴,每個人拿塑料瓶,袋裡,看捉了不少,我又勸他們不要在捉了,放生吧?這位婦女還是說:我們懂放生,一會兒就放了,但是一家人還是不停的拿手電筒在捉知了猴,這時我說:我給你們錢買了你們的知了猴,婦女說:不賣,她的大女兒很不歡喜的說:我問你吃肉嗎?我說不吃,我問你吃菜嗎?我說吃,她說:菜也是植物,我說:菜不會起心動念,打你一巴掌,你會起心動念,打樹一巴掌,樹不會起心動念,這時她就不在吭聲。一家人繼續捉知了猴,眾生以苦為樂,殺生造業,必受殺報,今後有無量可怕的痛苦在等著.......願這本“健康長壽無別法,戒殺放生第一方”善書,能喚醒世人,要戒殺放生,共享安樂。我了解了一下,人們捉知了猴全是食用。一些人捉知了猴賣給飯店,換點錢花,一些人自己食用,聽說把知了猴洗乾淨後直接放油鍋炸,供人享受。今天勸走了兩家,不再捉知了猴,不再殺生,還放了5只,救一物命等於救一佛子,救一物命等於救一未來佛,何況今天救了5只,眾生被救,內心歡喜,望善男女,共同發心,救眾多物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