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殺生請走家中螞蟻、蟑螂、蚊子、老鼠等眾生的方法

2019/12/25 10:58:15 網誌分類: 宗教
25 Dec

不殺生請走家中螞蟻、蟑螂、蚊子、老鼠等眾生的方法

家在農村或郊區的,老鼠可能更是家中常客,一些食物被他們光顧,一些衣服被他們損害。從小到大,我們都是殺殺殺,蒼蠅拍一拍拍死幾個,粘蠅紙一粘,粘住幾十個,滅蟲劑一殺殺死很多個,蟑螂藥到處撒,老鼠藥老鼠夾等等手段對付老鼠。這些眾生被殘忍的殺害很多,可是家中卻越殺越多,總也不除根。而且殺生很殘忍,很不人道,不該是善良人士所為,更不是佛門弟子所為。

  那麼我們如何能夠不殺生,又能將屋裡家裡的螞蟻蟑螂蚊子老鼠等請走,同時又能善巧方便結善緣法緣化解與他們的恩怨因果糾紛呢?

  這裡先提供一些簡單易行的物理方法,還不殺生,大家可以試試。

  1)螞蟻是很講規矩的,如果是其他動物已經占領的地盤,螞蟻是不會侵入的。拿檸檬切片擠汁,把汁液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螞蟻聞到檸檬汁,就會誤以為是其他動物胃液消化的東西,就會撤退,而不再來。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做兩三回之後,螞蟻也會在家中絕跡。

  2)蟑螂的腹部有一層油脂,最忌諱肥皂這類去除油脂的東西。用肥皂和水拌成汁,撒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或將香皂切塊置於容器內注入清水,擺放在蟑螂出沒的櫥櫃內。這樣蟑螂別說是碰到,就是聞到肥皂的味道就會逃走了。

  3)不用打殺蚊子的辦法:把幾粒維生素C和維生素B2泡在水裡,將藥水塗抹在皮膚上,會產生一種讓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在室內掛上橘色的窗簾,或在燈罩上罩上橘色的玻璃紙,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能產生很好的驅蚊效果;在燈下掛一把蔥,或用紗布包幾根蔥段,各種蚊蟲都不會飛來;或在房內擺放一兩盆茉莉花,米蘭,玫瑰,夜來香等花卉,也可以驅除蚊蟲.(蔥為五葷之一,三寶弟子或受戒弟子勿用),只要在陽台上養幾盆夜來香,蚊子數量就大大減少,因蚊子討厭夜來香濃郁的花香味;用蒜頭搗爛加水制成蒜汁,噴灑後可驅趕蚊子。

  同時附上請蟑螂菩薩與蚊子菩薩搬家的儀軌

  焚香合掌恭敬地說:

  “蟑螂菩薩,蚊子菩薩,我的法號叫**,這是我生活的家,需要有一個干淨衛生的環境,我每天要打掃衛生,一不小心我怕會傷害到你們,這是我不想看到的。我想請你們搬家,你們從哪裡來就到哪裡去,我不會傷害你們。在你們搬家之前我要為你們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以此來改變你們今後的命運,你們一定要聽好,與我一起認真地做。

  按照放生儀規上的程序:

  一心奉請十方慈父,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降臨道場,具大威神力,加持弟子及家中的異類,令彼身心清淨,堪聞妙法,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誦念《大悲咒》(三遍)《心經》(一遍)《往生咒》(三遍)

  忏悔業障並發願:“蟑螂菩薩,蚊子菩薩:因它們多生惡業深重,如今墮為畜生。我現在要帶你們在三寶前發露罪愆,你們一定要至誠地隨我一起忏悔。”遂念發願文三遍和忏悔文三遍。再念”南無求忏悔菩薩摩诃薩“三聲。

  稱誦如來名號:

  我現在要為你們稱誦如來吉祥名號,這能讓你們永離三途八難之苦,常為如來真淨佛子,你們一定要謹記在心,更常誦念。遂合掌念誦:

  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南無甘露王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三遍)

  合掌念佛:“南無阿彌陀佛”(無數)

  最後是回向。以上如此做完後,我說:“蟑螂菩薩,蚊子菩薩,你們現在可以回到老家去了,我就不留你們了,下次再也不用來看我了。”

  我們該如何對待老鼠、螞蟻、蟑螂等:大悲心是最好的“驅鼠藥”

  家家都有老鼠、蟑螂、蒼蠅、蚊子這些眾生。很多人都特別痛恨它們,一見到它們心裡就討厭得不得了,蒼蠅一飛來,就想打它們。不要這樣,好好發心,“這也是你們家啊,來吧,沒事,咱們一起住。”寬容一點,吃東西的時候也扔給他們一點,他們自然就會離開。發心一定要到位。心裡討厭得不得了,卻在嘴上花言巧語,肯定不管用。

  面對一切違緣障礙都是,你有一顆真正的慈悲心,才能解決問題,才能譴除障礙,才能去除違緣,才能圓滿布施波羅密多。若是你發心不清淨的話,不會得到這些功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