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长期少报核电站放射性废弃物数值,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安全

2019/12/25 22:33:23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5 Dec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自泊(泊村)核电站1号机组于1988年开始试运转,该公司长期将约等于泊核电站向大气中排放的放射性废弃物实际值一半的数误报给了周边地方政府。

长期少报核电站放射性废弃物数值,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安全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19-12-25 19:12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2月24日,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长期少报泊(泊村)核电站的放射性废弃物数值。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自泊(泊村)核电站1号机组于1988年开始试运转,该公司长期将约等于泊核电站向大气中排放的放射性废弃物实际值一半的数误报给了周边地方政府。该公司称,尽管长期误报,但放射性废弃物的实际数值仍低于核电站安全规定中的目标值,因而对周边环境不会造成影响。
北海道电力公司透露称,放射性废气是在通过可减少放射性物质的过滤器等设备后才从1号至3号机组的排气筒以及与反应堆厂房相邻的 “放射性废弃物处理厂房” 焚烧炉烟囱等处向外排放的。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其之前不仅在放射性废弃物处理厂房烟囱内进行采样时因混入空气而将样本稀释成了实际数值的一半左右,而且该公司一直在未将惰性气体、碘、氚等数值修正为稀释前数值的情况下进行报告,其中氚的误报持续了31年,该公司对此解释称,氚的误报是因为测定操作手册中遗漏了有关数值修正的记述。
北海道电力公司强调,其对1号至3号机组的排气筒等设备也进行了测定,因此可以确定除了放射性废弃物处理厂房烟囱外,其余地方的放射性废弃物测定不存在差错。
共同社报道指出,北海道电力公司定期向原子能规制厅、北海道政府以及泊村等方面报告放射性废弃物的排放量。12月17日,原子能规制厅向北海道电力公司指出其在放射性废弃物测定中存在差错,该差错可能属于违反安全规定。北海道政府在接到北海道电力公司的报告后,则要求其再次确认是否还有其他类似错误,并做出报告。
事后,北海道电力公司副社长阪井一郎召开记者会做出道歉,并表示 “会迅速采取行动查明长期未发现该问题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胡甄卿
校对:栾梦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533766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