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術在戰略層面明顯高於防範未成年人沈迷遊戲

2019/12/26 23:51:54 網誌分類: 遊戲
26 Dec

中國5G技術的發展已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根據官宣,2020年將是5G進入商用階段的攻堅之年,有一批背靠“5G”的產品會相繼面世。

  現在,人人都在討論“5G+”,很多計劃還停留於“概念”、PPT的階段。但是,在遊戲行業,“5G+遊戲”的產品已經清晰看見。

  今年11月19日,谷歌之前高調展示的雲遊戲平臺Stadia正式上線。雖然截止目前,市場上對這款產品的口碑並不算好,但至少未來遊戲行業的發展方向基本確定,雲遊戲將成為遊戲行業的一場革命。

  國內遊戲市場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高速增長後正趨於平穩。自2018年起,遊戲行業的增速明顯放緩。

  遊戲行業的降溫很大程度上與2018年開始的監管政策收緊有關。2018年3月,遊戲版號審批被叫停;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新聞出版署等八部委就聯合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限制未成年人遊戲時間;2019年10月,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再次發出《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沈迷網絡遊戲的通知》,要求實行網絡遊戲用戶賬號實名制註冊制度。

  但是,從實際情況來看,政策收緊無法逆轉未成年人貪玩的天性一炮到天亮。從絕對值看,國內遊戲行業依舊處於一個相對平穩的發展態勢。

  同時,由於5G技術在戰略層面明顯高於防範未成年人沈迷遊戲,在加快5G技術商用落地的情況下,背靠“5G”概念的遊戲反而會得到政策方面的傾斜。

  雲遊戲相比傳統遊戲的優勢主要變現為可以大大降低玩家成本。由於雲遊戲的所有計算都在雲端進行,因此對於主機端運算性能壓力較小。而且,因為雲遊戲的畫面、音效輸出都是基於雲端計算後的結果,所以對於主機端配置要求並不高(如傳統的顯卡)。

  雲遊戲能否成功關鍵在於必利吉p-force用戶體驗,包括畫質、交互體驗、遊戲內容生態等等。借助VR、AR等新技術,雲遊戲將會帶來一場創新盛宴。

  根據調查數據顯示,超三分之一的用戶非常重視產品創新,認為產品創新重要的用戶達90.7%。同時,產品創新程度將直接決定用戶付費意願,56.3%的用戶會為產品創新付費。

  眼下的雲遊戲技術尚未成熟,如GPU運算能力等技術瓶頸有待突破,距離雲遊戲面世還需要一些時間。

  問題即持久液市場。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和5G雲遊戲產業聯盟發布的《2019年雲遊戲產業白皮書》,“雲遊戲帶來的變革將對出貨量占據國內市場超過40%份額的中低端千元機(2,000元以下)帶來更多的機會,中低端千元機將可以為用戶帶來不遜於中高端智能機的遊戲體驗。”

  並且,白皮書寫道,根據IHS Markit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雲遊戲市場規模達到3.87億美元,預計市場規模將於2019年末突破5億美元,到2023年將達到25億美元。

  換而言之,雲遊戲市場正處於萌芽期。隨著技術瓶頸突破,雲遊戲行業真正的高速成長期將會到來。

  2020年,雲遊戲行業依舊處於技術攻堅階段。因此,相較於應用層,技術層機會反而更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