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蘭嶼飯店

2019/12/27 00:33:4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Dec

蘭嶼與綠島一樣,都是由海底火山噴發,岩漿遇海水凝固後所形成的火山島。由於島上西北角的山頭在夕陽映照下,就像一顆紅色的人頭,所以舊稱「紅頭嶼」。後來因島上盛產蘭花,更名為「蘭嶼」。氣候濕熱多雨,山區密佈雨林型態的森林,動植物種類繁多,不可勝數。四周海域珊瑚遍布,又有黑潮流經此地,常有魚群洄游,是海釣與潛水活動的天堂。

椰油村

島上行政中心,鄉公所、國中、公車總站皆在此。村邊的開元港是對外交通的重要門戶,與臺東富崗漁港間有交通船航行。北側有座燈塔,在此登高遠望,可將蘭嶼的山海美景映入眼簾。

朗島村

是島上最具傳統建築風貌的村落,在此可欣賞雅美人(達悟人)花蓮旅遊一半興建在地下的茅屋。進入此地請務必尊重當地文化,遊客進入村落觀光,請注意禮貌,尊重當地的文化,以免冒犯禁忌。

五孔洞

以有五個巨大的海蝕洞而命名的,其中第四和第五洞可相通。洞旁的崖壁上,鑲嵌著描繪聖經故事的傳統手工陶俑,是雅美人(達悟人)工藝天賦的呈現。

蘭嶼奇岩景觀

蘭嶼同綠島長年受風化與海水侵蝕,形成許多造型奇特的礁岩,有鱷魚岩、坦克岩、玉女岩、母雞岩、青蛙岩、雙獅岩、鋼盔岩、象鼻岩和龍頭岩等等。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省道臺9線-省道臺11線-富岡漁港-搭船-蘭嶼。

大眾運輸:

航空

1.由臺北國際航空站搭飛機,臺北-臺東,立榮航空、華信航空。

臺東航空站

由臺東航空站搭飛機,臺東-蘭嶼,德安航空。

蘭嶼航空站

鐵路

1.搭臺鐵至臺東站下-轉搭花蓮客運(往花蓮)至富岡站下。

2.搭臺鐵至臺東站下-轉搭鼎東客運(往靜埔、成功、泰源)至富岡站下。

由富岡漁港搭船至蘭嶼。

往綠島及蘭嶼海運資訊請參考以下網站:

東管處

臺東縣觀光旅遊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