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只要飯菜好

2019/12/27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Dec
          「留園雅叙」剛剛摘下一顆米芝蓮星,老闆薛小姐打電話告訴我,我熱烈恭喜她。

          這半年來,香港做食肆的朋友都經營得很辛苦,比如「留園雅叙」,開在灣仔洛克道,又臨近警察總部,有一段時間樓下隔三差五放催淚彈,各人吃飯吃到一半要緊急撤退,三番四次之後,便也沒人來了。

          生意真是一落千丈,還好底子不薄,還撐得住,撐到大閘蟹上市,生意稍見好轉——好轉而已,往年到了蟹季,就是一位難求的時節——做老闆的,這才稍稍鬆了一口氣。然後到了年尾,摘下一顆米芝蓮星,着實鼓勵了一下,沖沖喜。

          今日香港的飲食界,實在很需要這樣的鼓勵。飯店餐廳,本來只應分水準高下,好不好吃,至於政治取向,不過是外人說的東西,而且很無聊,吃飯還要分黃藍,那就乾脆不要吃飯了。若是一家店難吃得要命,同一戰線的人捱義氣當然可以去幫襯,但義氣捱得多久?舌頭捱得多久?

          飯店餐廳,最重要的就是把食物做好,而不是表明政治立場,因為顧客進門,始終是為了食物而不是政治。真正要吃政治飯,就跑到馬路上或者立法會吃,去餐廳吃政治飯是個笑話,餐廳的根本,是好好做飯,好好做了飯,顧客才會臨門,反之,就等着關門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