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佛羅倫斯風味料理

2019/12/27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Dec
          意大利佛羅倫斯風光綺麗,物產豐饒,不知當地美食是甚麼風味?米珠蓮最近拜訪灣仔的意菜小館Associazione Chianti,終於可一嚐當中的滋味。

          「我曾到訪托斯卡尼首府佛羅倫斯,那裏的人很懂得享受生活,大家都願意花時間慢慢品嚐美味的牛扒及蔬菜,而且愛和朋友一起分享。」餐廳美籍行政總廚Josh Stumbaugh談及他在當地的見聞,並說該地區廚師都用簡約方法,用心製作料理。托斯卡尼如此得天獨厚,新鮮食材如番茄、薯仔等,都多從餐館附近的農田直送,難怪能成就樸實無華的一方料理。

          這裏的前菜沙律、意粉、肉扒等全以簡約方式烹調,就像香煎牛油雞,只有四款材料──走地雞雞胸肉、牛油、檸檬及鹽,火候卻拿揑得恰好,不僅胸肉嫩滑,味道更是鹹鮮兼備,豐富得叫人驚喜。Josh另一信心之作佛羅倫斯T骨牛扒,他便特意選用油脂較豐盈的美國愛荷達州牧場草飼黑安格斯牛肉,在店內作自家乾式熟成後,更會塗抹秘製的Chianti香料即場烤製,並在客人面前切割,務求牛肉吃來嫩滑而不失肉汁。

          美味的意菜,配以紅與白的復古室內設計,舒適不做作,真讓人如置身那個遙遠的國度,享受着最地道的意國情懷。

        地址:灣仔船街15號寶志閣地下2號舖

        查詢:3619 3360

        米珠蓮

        
■佛羅倫斯T骨牛扒 $1,198
 ■佛羅倫斯T骨牛扒 $1,198 
■香煎牛油雞 $218
 ■香煎牛油雞 $21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