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香港電訊業績波動小

2019/12/27 04: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27 Dec
          香港電訊(6823)過往業績增長穩健,惟近年增長動力略為出現放緩之勢。我們認為,面對香港電訊行業複雜局面,香港電訊未來的業績或呈現較小波動性。

          隨著近年商業電話線路的發展放緩,以及寬頻網絡的快速發展,香港電訊的電訊服務,亦逐步完成本地電話客戶向寬頻及流動通訊的過渡。回顧上半年,集團本地電話及國際電訊服務分別按年錄得下跌1%及5%,惟部份跌幅被本地數據服務所吸收,本地數據服務期內錄得按年增長7%,互相抵消之下集團電訊服務總體收益錄得1%的按年增長。

          未來,我們相信香港電訊的兩大業務仍將受到以上多重複雜因素所影響,不同業務的增長及下降最終使集團總體業績呈現中單位數字附近增長。以股價而言,目前超過6厘的股息率,可作為保守投資者的長線收益之選。建議10.5元附近買入,六個月目標價12元,止蝕9.5元。

          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