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仇恨罩香江 冀願止暴再啟航

2019/12/27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Dec

圖像中可能有1 人、微笑中、文字

元旦將至,新一年來臨之際,不少人都希望社會和諧。回顧二○一九年,港人難以忘懷持續半年的「反修例風波」,令香港面對開埠以來前所未有的衝擊,社會動盪、經濟重創、旅遊業和零售業進入「寒冬期」、人與人之間撕裂及互相仇視、親情友情變得陌生非常,黑暴仿似被邪教洗腦般失去理性,四處破壞縱火、不斷升級製造殺人武器與警方對抗,圍毆私了無辜市民,更重創香港國外聲譽。

一國兩制 澳門成典範

日前澳門迎來回歸二十周年大節慶,國家領導人親臨澳門視察,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系列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與市民同樂。澳門獲數度讚揚,中央肯定了澳門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盛讚澳門家和萬事興,愛國教育得到推行,鞏固了一國兩制的構想。

同一時間,澳門民眾歡天喜地,香港市民卻愁雲慘霧,強烈而鮮明的對比,筆者認為正是兩地回歸後的道路及執政方向不同所致。澳門政府官員堅決維護中央全面管制權,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條及《國歌法》等立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有效落實,令社會安全穩定更有保障。反觀香港爭議天天不斷,政府官員避事遲遲未有啟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意向,以致出現如此重大危機。

為官避事 港吏不知恥

「為官避事平生恥」!在新的一年,筆者認為香港實應向澳門學習,澳門是「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典範,香港應參考借鑑這份經驗,發展好「一國兩制」,政府官員拿出勇氣啟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另外「回歸,更要人心回歸」,堅定改革教育制度,推動好國民教育,增強港人的國家認同感。重點在於先培養一部分香港年輕人回內地發展,為其他人樹立榜樣,再引導普通香港人逐漸融入內地。最後是避免繼續無謂的爭拗,抓住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會,將香港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才是最重要的目標。新一年新開始,就讓我們香港重新啟航,合各界之力再創高峰。

東方日報- 香港圍觀:撕裂仇恨罩香江 冀願止暴再啟航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1226/00176_05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