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補心虛壽命長?

2019/12/27 14:48:01 網誌分類: 心髒病
27 Dec

【早補心虛壽命長?】

       心氣虛,說白了就是心臟以及全身機能活動衰弱所表現出來的一些症狀。
       心氣虛的人常常會氣短、自汗、胸悶、胸痛、面色蒼白、身體沒有力氣。
       心氣虛的病因一般有三:後天失養、勞則氣耗、情緒長期喜怒過分、久病不復。
       後天失養:生活中吃得不好,或者吃東西不全,身體營養不充分,結果導致心氣不足,鼓動沒有力量。大家看年輕人的皮膚,又光滑又充盈,而老年人的皮膚則皺巴巴的,為什麼?就是氣不足了。這就跟氣球差不多,氣球沒有吹起來的時候,就是皺巴巴的。如果吹起來了,那就又光潤又好看了。
       勞則氣耗:一個閒不住的人,整天忙,就是當牲口的命,結果由於過度勞累而傷心耗氣。這在女性當中最為常見,要忙工作又要做家務,還要操心孩子,造成了心氣虛。
       久病不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身體一直有病。病得時間長了,心氣兒自然會受到損害,這也很容易縮短壽命,所以更要趕緊想辦法治一治了。

       調理方法一:買西洋參3克、炙甘草(用蜜烘製的甘草)2克、黃芪10克。把這三味藥當茶葉放入玻璃杯中,用煮開的水沖泡,第一次加水後要加上杯蓋悶半個小時左右再喝,再續水時不需要加蓋悶了,衝到藥味比較淡後,還可以直接將藥片吃掉後再重新衝。一般一天一次就可以了。這道茶裡面的西洋參、甘草都有補氣養心的作用,長期服用能改善心慌、乏力、氣短等症狀。黃芪能夠補氣固表止汗,對於動不動就出汗的人來說,是味不可缺少的良藥。
       
       調理方法二:每天按摩或艾灸內關、勞宮穴10分鐘。內關穴就像是保護心臟的城牆一樣,可以補心氣、溫心陽。很多人灸完之後都會感覺一股熱氣灌入整個胸膛,心臟鼓動得很有力量,心裡感覺很踏實,甭提多舒服了。勞宮穴補心氣效果也很明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