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祖傳補腎生精湯2.腰椎管狹窄驗方3.治療黃褐斑中藥

2019/12/27 15:26:30 網誌分類: 補腎
27 Dec

【一】祖傳補腎生精湯方:

紅參10克.麥冬15克.五味子10克.熟地黃15克.當歸12克.熟附片12克.水煎服,日一劑。功效:補腎生精,扶陽養陰。主治:男人房事疲倦,腰腿無力,眩昏無神。此乃祖傳秘方,百發百中。

    【二】通督活血湯:
組成 當歸9克 黃芪18克 丹參18克 澤蘭葉9克 赤芍9克 杜仲9克 金毛狗脊12克 鹿角片18克 地龍9克 蘇木9克
功能 通督活血,補益肝腎
主治用於退行性腰椎管狹窄症,急慢性腰腿疼痛,間歇性跛行遷延不愈,腰脊椎過伸試驗陽性,相應神經節段的肌力及感覺減退,跟腱、膝腱反射改變,二便障礙,馬鞍區麻木,中醫辯證屬腎精虧乏、痹阻督脈者。
用法 將鹿角片另包,先煎30分鐘,再與諸藥共煎。沸後文火煎50分鐘,每日1劑,每劑分兩次服,飯後兩小時溫服。服藥過程中停止用其它任何中西藥物、手法及其他治療方法,臥硬板床休息,每日臥床時間為16小時以上。
加減運用下肢痺頑痿廢,麻木疼痛甚者加牛膝9克、木瓜9克、五加皮9克;兼有舌苔白膩,脈濡緩,口渴不欲飲,怠倦困重,酌加萆薢9克、蒼朮9克、防已9克;兼有口渴欲飲,舌紅少苔,脈弦細,面色紅赤,陰虛火旺,酌加炙黃柏、生地,瀉火堅陰,滋養肝腎;疼痛甚者加烏藥9克、玄胡9克、廣三七5克,活血祛瘀鎮痛;兼有風濕,遊走竄痛,痛無定處,頑麻不仁者,酌加威靈仙9克、防風9克、秦艽9克、羌活9克。
出處 李寶順主編《名醫名方錄》

       【三】治療黃褐斑中藥秘方:

       本發明的目的在於提供一種斑有顯著療效、用藥簡單方便的治療黃褐的美容保健口服液。
      為達到上述目的,本發明採用有補益肝腎、活血化瘀、健脾除濕功能的中藥按一般口服液的製取方法製成,其各組成成分及其含量(以乾品重量份數計)為:
      女貞子90-175、黃精90-175、旱蓮草10-30、白芷10-30、益母草10-25、當歸10-20、川芎10-15、薏苡仁40-60。
      使用方法:口服,每次10-20毫升,每日2-3次,連服一個月為一療程。
      也可按上述比例,減少劑量,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一個月為一療程。
      1992年以來發明人用本發明的治療黃褐斑的“女貞精”口服液治療黃褐斑82例(其中女性80例,男性2例,年齡16-52歲,病程2個月至17年,全部患者均排除了其它面部黑變病和慢性肝炎、肝硬化等病變),治療一個療程後,黃褐斑消退90%以上(治愈)者46例;色斑消退50-90%(顯效) 15例;色斑消退50%、其餘變淺(有效)19例;色斑基本無變化(無效)者2例。兩個療程後,治愈64例,顯效9例,有效8例,無效1例,總有效率95%以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