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湧泉丹田腎俞三穴位可改善腎虛症狀

2019/12/27 16:07:41 網誌分類: 補腎
27 Dec

按摩湧泉丹田腎俞三穴位可改善腎虛症狀

腎喜溫,腎虛之人容易出現內分泌功能紊亂,免疫功能低下,怕冷,容易感冒,並可影響其它臟腑器官的生理功能。要想腎精充盛、腎氣健旺,保健按摩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揉丹田:丹田位於臍下3寸,也就是大概臍下五橫指左右的區域。將手搓熱後,用右手中間三指在該處旋轉按摩50~60次。能健腎固精,並可改善胃腸功能。
  按腎俞:腎俞穴位於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兩指寬處。兩手搓熱後用手掌上下來回按摩50~60次,兩側同時或交替進行。對腎虛腰痛等有防治作用。
  摩湧泉:湧泉穴位於足底部,在足前部凹陷處,第二、第三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1/3處。用右手中間三指按摩左足心,用左手三指按摩右足心,左右交替進行,各按摩60~80次至足心發熱為止,能強筋健骨,引虛火下行,對心悸失眠、雙足無力等有防治作用。
  以上三法,依次進行,早晚各1次,常年不斷,必然見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