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轉眼過聖誕

2019/12/28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平安夜畫畫至半夜,聖誕節睡到中午才起,先帶拖肥跑樓梯鍛煉身體,再跟朋友約了打網球,平時很多人的網球場這天特別清靜,可能人都去旅行了。今年聖誕節只要請兩天假,就可以跟新年假期連起來,身邊的朋友,有很多都利用這個小長假飛出去了。

          現在出去旅行的人,都會把照片登上網去,他們的行蹤,也就被認識的朋友全盤把握。香港人也真愛出外旅行,甲乙丙丁,你在網上可以看到他們散在世界各地,從炎熱的印尼、泰國到白雪皚皚的北美洲,都有朋友的足跡。這天我們一邊打球一邊說着誰誰誰去了哪裏哪裏,似乎相識的人裏面,就是球場上這幾個還在香港。一場球打得神清氣朗,相約下星期三再打一次,那天已是二○二○年了。

          聖誕翌日,蕭暉龍兄嫂相約到淺水灣午飯。天氣極好,淺水灣一帶風光明媚,在室外吃飯十分舒服。暉龍兄已是三代同堂,外孫女剛剛十個月,帶出來吃飯,她才是主角,一群大人圍着她團團轉,外公外婆眉開眼笑。我跟他們說,上一次帶這些小的小孩子在那裏吃飯,應該是跟甄妮的女兒Melody,那時候甄妮就住在淺水灣新邨,假期經常帶着女兒約我和周寧去吃飯喝茶,這一說,超過三十年了。說說笑笑,風和日麗,一個聖誕假期便如此打發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