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拍龍貫天演新劇《杜十娘》 鄧美玲獲耿天元讚眼神透冷艷

2019/12/28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由鄧美玲創立之「玲瓏粵劇團」,將於2020年1月中假葵青劇院演藝廳,演出由周潔萍編劇,獲粵劇發展基金「新編粵劇創作比賽」優異劇本獎之《杜十娘》。鄧美玲飾演明朝名妓「杜十娘」,龍貫天飾演「柳遇春」,耿天元出任此劇導演。「杜十娘」是明代萬曆年一位名妓,她不甘以色相示人,一直期盼獲得自尊,能掌控自己的肉體與靈魂,一旦知道給自己信任的男人像貨物般出賣,她帶着滿腔悲憤,毅然把自己和滿載珍寶之「百寶箱」沉於大海。

          《杜十娘》是周潔萍編寫的第三套粵劇長劇本,她形容這是一段超越十年的「苦戀」。耿天元老師盡心為《杜十娘》劇本作後期整理,令劇情理據得以加固,令人物個性更立體。耿天元看劇本時,常把鄧美玲和他心目中的「杜十娘」重疊起來。耿天元稱讚鄧美玲善於塑造角色,眼神會透出一種冷艷,而正是這種冷艷,是詮釋「杜十娘」特質時不可或缺的,加上龍貫天演那有情有義,俠骨柔腸的男主角,生旦對手戲甚有瞄頭。徐蓉蓉
■鄧美玲和龍貫天將在《杜十娘》中再度合作。
 ■鄧美玲和龍貫天將在《杜十娘》中再度合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