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後母面

2019/12/28 07:36:19 網誌分類: 金闕宮 醒世警文
28 Dec

春天後母面

童話故事中的後母,典型的代表就是灰姑娘的後母,不僅叫她做很多家事,還不讓她參加王子的宴會,更阻撓王子拿玻璃鞋到她家請她試穿。這樣的後母,還算好的,最壞的當屬白雪公主的後母了,叫她做許多雜事不說,還千方百計要置她於死地,最後用裹著糖衣的毒蘋果害死白雪公主,堪稱行事最毒辣的後母。

春天的天氣,就像後母的臉色一樣,陰晴不定,難以捉摸。一般情況的春天天氣,還不至於要人命。今年的春天天氣,比起一般的後母面,更像極了白雪公主的後母面。早上出門,天氣寒風刺骨,中午卻出大太陽,熱到不能再脫了;有時候出門時天氣暖和,穿薄薄的襯衫就上班了,可是到了午後,卻是烏雲蔽天,氣溫驟降,冷得打哆嗦;有時氣象報導明天下雨,卻在今天就下了,淋個落湯雞。這種萬變的天氣,讓許多慢細病患者容易發病,也讓病毒容易滋生傳染,像禽流感一樣跑遍全臺。這樣的天氣,對於體質較弱者,可真是會要人命,因為冬天大家會多保養,春天到了,會掉以輕心,反而容易受害。

所以大家知道後母的角色,不加害於前夫之子就偷笑了,別期待她能待前夫子女如親生般的呵護。生養我們的大地之母,是每個人最原始的母親,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反而去拜一些後母,這些後母假裝成生母,讓大家盡心虔誠的膜拜,但是再怎麼慈悲的後母,功能也比不上生母。生養我們的地母,提供地球上的資源,供人們使用,而許多人拜的後母,用的祭品也是生母給的,蓋廟宇的原料也是生母造的,用生母的東西去拜後母,這不是很荒謬嗎?拜這些後母,不用花大錢,有時還有糖吃,讓很多人樂此不疲。殊不知這個糖衣的裡面是否就是巫婆的毒蘋果呢?沒人知道,死了之後,上不了天堂,繼續在亂世中輪迴,才會知道自己吃的是毒蘋果。但是很多人也將錯就錯,反正答案還沒接曉,現在有糖吃就盡量吃吧。

生母後母,別傻傻分不清楚。錯將後母當生母的人,把一切的好當成理所當然,等到豬羊變色之際,才知自己認錯母了,就如同春天的臉色變換一樣,來不及了。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春天後母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