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手拍腳 心律有序

2019/12/28 08:39:27 網誌分類: 心髒病
28 Dec

甩手拍腳 心律有序
心律失常可見於各種器質性心髒病,如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風濕性心髒病等,在基本健康者的人群中也不少見。心律失常以陣發性反復發作,或持續性發作為特點,病人自覺心跳過快、過緩或心律不齊,並伴有胸悶氣短、眩暈、健忘失眠,甚至喘促難臥等。建議這類患者在進行正規治療和心功能尚好的情況下,嘗試以下甩手拍腳療法進行健身:

首先,身體站直,兩腳距離等於肩寬,腳趾用力抓住地;兩臂同方向前後搖擺,向後用點氣力,向前不用力,隨力自行擺回,兩臂伸直不宜彎曲;眼睛向前看,心中不懷雜念。開始由200下起,逐步做到每次1咖下。

其後,適當飲用些開水;兩腳雙盤,腳心朝天,如坐蓮花坐,然後用手各拍打腳掌15次。整套運動每次15到30分鐘。

通過甩手拍腳,末梢血管在受到刺激後血液回流的壓力增強,運行速度增快,手、腳、頭逐漸發熱,可直接減輕心臟輸出的壓力,有利於心律恢復如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